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維護台灣海洋權益 海洋委員會攜手興大育才

【媒體報導】維護台灣海洋權益 海洋委員會攜手興大育才

更新時間:2019-11-13 09:34:33 / 張貼時間:2019-11-13 09:29:3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1,109

維護台灣海洋權益 海洋委員會攜手興大育才

稿源:2019-11-12/中國時報/林欣儀

國際間為海域及海洋資源問題經常發生各種糾紛,為維護台灣海洋權益,海洋委員會12日與中興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將以開設專班模式攜手培育國際海洋法律、政策及談判專業人才。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說,這次合作只是開端,未來更將進一步攜手培育其他海洋專業人才。

在雙方代表見證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及李仲威分別代表學校、海洋委員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薛富盛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海洋是相當重要的資產,它更提供人類糧食、資源,也使得強權國家重視海洋,更因此爭端相當多,此時更需要相關談判、法政人才。

李仲威強調,海洋委員會對於未來海洋的願景工作有三大項,分別為生態永續、海域安全及產業繁榮,而推動願景成功的要素除有法規可依循,更重要是擁有具備專業知識的人才,也因此,委員會與興大攜手,盼培育具有專業能力的人才。

「這只是第一步!」李仲威說,目前雙方針對法政、談判人才進行培育,未來希望朝海洋保育等議題擴大合作。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所長楊三億指出,雙方合作將先從研究所專班開始,在課程中結合談判技巧、海洋法律等相關專業。


海委會興大攜手培育專才 將客製開設產學專班

稿源:2019-11-12 /中央社/郝雪卿/台中

因應立法院三讀通過海洋基本法,海洋委員會今天與中興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攜手共同推動培育國際海洋法政暨談判人才,興大並將客製開設產學專班,培育海洋專才。

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今天上午在中興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興大將針對海委會業務需求,客製開設產學專班,培育海洋專才,解決人才不足問題。

海委會表示,為了強化國家因應國際法律議題能量,首先需培育國際海洋法政及談判人才,藉由興大師資及教學經驗,培育具備國際海洋法律、政策及國際談判專業人才,以維護及保障台灣在世界海洋權益。

薛富盛指出,台灣四周環海,海洋是最大資產,但因各國對海洋資源的重視難免引起爭端,所以談判人才的培育就更顯重要。而興大法政學院具備法律、國際政治、國際關係專長,在國際海洋法律及談判人才方面具有優良師資,加上中部地區更具有生態多樣、地理便利等優勢。

李仲威表示,海委會負責統合規劃及協調推動海洋政策,規劃未來方向,再協調各部會推動,需要包括正確願景、有法規依據、有人才推動3元素。

他指出,要做好這些工作,就要有人才擺在適當位置,未來也將針對保育人才培育,有好人才才能造福社會國家。
中興大學與海洋委員會攜手,將共同培育專業人才。

中興大學與海洋委員會攜手,將共同培育專業人才。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起)、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起)、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