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助泰北農業發展 台泰續簽合作案

【媒體報導】助泰北農業發展 台泰續簽合作案

更新時間:2019-11-13 09:49:13 / 張貼時間:2019-11-13 09:47: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713
稿源:2019-11-12/中央社/呂欣憓/曼谷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與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日前簽署第4期合作案,國合會表示,將擴大與泰方合作規模,為泰北偏遠地區的農業發展及價值鏈提升盡心力。

駐泰代表處發布新聞稿指出,國合會與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Royal Project Foundation)8日和9日在泰國清邁國際展覽會議中心共同舉辦「 2019皇家基金會-國合會聯合國際研討會」,主題為台泰在皇家計畫推廣區域進行綜合作物管理的技術合作。

國合會邀3名台灣專家-朝陽科技大學講座教授張清安、國立台灣大學昆蟲學系教授蕭旭峰以及國立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兼任副教授黃裕銘與泰國皇家基金會研究人員及學者舉行座談會,並發表第3期合作計畫成果。研討會的3場論壇題目分別為作物健康管理、蟲害防治管理以及土壤肥力管理和植物病害的生物防治。

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及皇家計畫基金會執行委員會委員暨資深顧問彭薩(Pongsak Angkasith)8日簽署第4期合作案,皇家計畫基金會清邁辦公室副主任沙堤(Satit Srisuwan)及駐泰代表童振源受邀見證簽約儀式。

研討會約有200名相關學術和實務工作者參與,項恬毅在研討會致詞時表示,國合會與泰國皇家計畫基金會已建立長期緊密合作關係,過去雙方合作能呼應泰國皇室照顧泰北地區貧苦農民的期待,輸出台灣農業技術與經驗,協助改善農民生活水準。

項恬毅指出,在第4期的農民園藝產品競爭力提升計畫內容中,國合會將投入更多的人力與資源,擴大與泰方合作規模,為泰北偏遠地區的農業發展及價值鏈提升盡份心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