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雷應科技 智造穿戴裝置開發專家

【媒體報導】雷應科技 智造穿戴裝置開發專家

更新時間:2019-11-13 09:51:53 / 張貼時間:2019-11-13 09:50: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1,489
稿源:2019-11-11/經濟日報/黃奇鐘

雷應科技公司是國內第一家智慧製造的穿戴裝置專業研發與製造公司,倡導國內智慧製造產業自產穿戴裝置觀念。希望解決台灣在智慧製造與精度量測儀器過度仰賴國外技術、高成本及技術掌握度不足的問題,使國內相關產業在加工精度技術無法提升。

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系教授兼副研發長暨雷應科技創辦人劉建宏表示,雷應科技目前已開發完成一系列智慧製造穿戴裝置產品,如非接觸式雷射量刀器、工具機熱變位量測裝置、五軸線上誤差診斷量測裝置、機械手臂TCP量測儀,提供客戶作為各式材料加工與量產能力、穩定加工精度能力、線上即時量測補正及線上監測。

劉建宏說,雷應團隊專長在機械領域,對精密製造及開發穿戴裝置具備相關Know-How。

雷應過去提供給客戶的應用方案,主要針對機械產品,提供相關設備的穿戴裝置進行偵測,以達到提升製造機台的性能與功能。

劉建宏指出,因應5G手機對陶瓷背殼的需求,該穿戴裝置對金屬加工機的精度、性能可持續優化。過去業界對藍寶石、陶瓷與碳化矽這些加工製造材料技術的瓶頸,也就是3C+5G產業所使用的材料,當高轉速切削過程,加工非常耗時、易破裂、良率低,甚至刀具磨耗導致耗材費用提升。雷應科技穿戴裝置方案在替客戶提升技術等級,並提供藍寶石與陶瓷3D成形製造加工整體解決方案。透過自動設定各種工具的超音波加工參數,實現自動化與可大量生產的加工方式。雷應穿戴裝置方案具備擴充性與整合性高,並能提供AI智能化量測所需開放數據,實現智慧製造優勢。
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系教授兼副研發長劉建宏(中)與雷應科技夥伴合影。

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系教授兼副研發長劉建宏(中)與雷應科技夥伴合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