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新南向鏈結 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開啟台越合作

【媒體報導】新南向鏈結 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開啟台越合作

更新時間:2019-11-20 09:39:31 / 張貼時間:2019-11-20 09:35:4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大成報
1,263
稿源:2019-11-19/大成報/蕭宇廷/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與越南同塔省人民委員會主席阮文揚率領的參訪團,11月15日在興大舉行座談會,針對農業科技議題進行討論。在當地台商毅嶄董事長林淵俊牽線下,藉由該活動機會,由興大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與越南同塔省主席阮文揚,簽訂雙方合作意向書,開啟興大與越南間的合作;今後將針對同塔省的發展需求,提供台灣的技術、人才及企業投資的機會,並協助同塔省的發展。

同塔省地處湄公河三角洲,地理環境非常適合農業發展,同時也積極推動工業技術的開發。興大國際產學聯盟針對同塔省發展的方向,提供農業技術的建議外,也提供農業結合工業的發展建議,包含食品暨生物科技應用學系教授謝昌衛的農產品開發與行銷,及森林學系教授吳耿東的農業再生發電等方案簡介。

徐新宏會中表示,興大在農業生技領域的研究發展,已累積有百年的能量,國際產學聯盟也持續在推動校內優良技術輸出,同時在國際間尋找合作伙伴。2年多的走訪,已為新農業開啟了多方國際鏈結,期間也2次造訪越南,並在胡志明市成立辦事處。

這次的座談會,則再次啟動與越南的合作關係,期盼能透過國際產學聯盟媒介,結合台灣學界與業界的能量,建立多方的合作關係。徐新宏也提到,目前國際產學聯盟整合了許多國內的優良種子、肥料、農藥及飼料添加物等農業資材,可以依據不同的地區,各種種植環境,提供當地最適合的作物栽種建議,將特色的農業技術及材料推薦給越南。

阮文揚也表示,透過該座談會吸收到許多農業方面的知識及建議,感到收穫豐富。同塔省近年持續有國際生來台就學,主要在電子工業領域,這次能與興大結合,是第一次與農業相關技術的台灣學校交流。同塔省在農業發展計畫中,可提供每期5年的計畫經費,希望興大能引進優良的產品及技術,協助當地的農業及技術發展。

阮文揚並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由興大組成參訪團至同塔省,他將介紹當地的資源及環境條件,讓興大更瞭解其需求,並持續推動雙方合作的進行。

這次活動與會人士中,有多位興大在學或畢業的越南國際生,除了見證這次雙方的合作開啟外,也與同塔省的官員及台商有許多互動。未來希望藉由國際生的地緣關係,也以興大校友的身份,協助搭起更多的契機。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