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未來科技展首推智農專區 養殖魚餵飼料更精準

【媒體報導】未來科技展首推智農專區 養殖魚餵飼料更精準

更新時間:2019-11-22 09:12:44 / 張貼時間:2019-11-22 09:11:2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962
稿源:2019-11-21/中央社
為加速推動台灣農業轉型、強化農業學研創新能量,科技部在「2019未來科技展」中打造「智慧農業生技」專區,展示12項前瞻技術,盼藉由跨域整合創造智慧農業全新價值。

由科技部主辦的「2019未來科技展(FUTEX)」將於12月5日至8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首度登場的「智慧農業生技」專區共有12項技術,涵蓋智慧辨識、智慧載具、保護製劑、智慧生產等不同領域。

科技部指出,中興大學教授黃介辰帶領的研究團隊,開發「全方位植物內生菌抗逆境生長調節劑」,具有能取代基改作物的潛能,並擴大應用於提升其他經濟作物在面對氣候變遷的抗性、增加產出。

成功大學特聘教授陳宗嶽的研究團隊所研發「降低魚隻殘食率之方法及組合物」,將藻類做為新型水產機能性飼料添加物,藉由藻株的獨特優勢,可改變魚腦部血清素及血液皮質醇,降低魚群的殘食率,增加養殖魚群的總收穫率。

此外,包含台灣大學、交通大學、師範大學、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都將展出相關農業技術。

今年「2019未來科技展」,科技部規劃了6大應用領域,分別是「AI與IOT應用」、「電子與光電」、「智慧機械與新穎材料」、「智慧防災」、「生技與新藥」、「醫材」,以及4大特色專區,「智慧農業生技」、「精準運動」、「太空科技」、「半導體射月計畫」,融合開創性技術先驅、或獨步全球的創新與創意技術。

過去2年的未來科技展成效斐然,共計吸引超過7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創造逾6000場次的媒合洽談,此次展覽還有6大趨勢論壇,將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與經驗分享。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