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泰簽訂產學農業交流 台灣種子可望在泰國發芽

【媒體報導】台泰簽訂產學農業交流 台灣種子可望在泰國發芽

更新時間:2019-11-25 09:56:38 / 張貼時間:2019-11-25 09:54:2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255
稿源:2019-11-24/中央社/呂欣憓/曼谷專電

中興大學國際產業聯盟今天和泰國天賜農場簽訂合作協議書,加強農業合作交流。首波合作將由台方指導種植技術,若種植狀況不錯,天賜農場將引進台灣的種子販售給泰國農民。

在駐泰代表處牽線下,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成員,曾在5月拜訪天賜農場(Faprathan Farm),希望繼10多年前的合作後,再度為台灣和天賜農場搭起合作橋梁。

經過數月的洽談,天賜農場負責人拉克娜(Luckana Naviroj) 和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執行長徐新宏,今天在駐泰代表童振源見證下簽訂合作協議書,加強雙方在農業技術上的交流。

天賜農場母公司A-Best總經理張佑泰表示,首波會先以番茄和蔬菜類的作物為主,由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提供技術指導,試種最適合泰國的品種,若種植得不錯,未來可由天賜農場代理台灣公司的種子,售予泰國農民,種植出來的作物可直接上架到多個泰國的超市通路。

張佑泰說,透過這樣的合作,可以提升作物的品種也可以提升種植技術。

徐新宏也指出,首波合作是指導種植番茄、白花椰菜和甜椒等作物,如果合作狀況良好,下一波將交流肥料、農藥和溫室設施等技術,中興大學國際產學聯盟有40多位顧問可以提供諮詢。

位於泰國東北部呵叻府(Korat)的天賜農場占地約150甲,是由兩名泰國人拉克娜和阿南達(Ananta Dalodom)打造而成。

阿南達曾是泰國農業部官員,和台灣有著深厚關係,10多年前在阿南達領軍下,天賜農場曾和台灣的農場和設計公司合作,引進花卉種植技術,並舉辦了大型的花卉展覽。
中興大學國際產業聯盟24日和泰國天賜農場簽訂合作協議書,加強農業合作交流。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08年11月24日

中興大學國際產業聯盟24日和泰國天賜農場簽訂合作協議書,加強農業合作交流。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攝 108年11月24日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