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以單一窗口協助在港臺生或港籍學生就學

【媒體報導】興大以單一窗口協助在港臺生或港籍學生就學

更新時間:2019-11-25 10:00:01 / 張貼時間:2019-11-25 09:57:2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1,343
稿源:2019-11-22/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校園,國立中興大學目前接獲5名學生的申請,由於有在港臺生、港籍學生以及外籍生,中興大學除成立單一窗口協助處理外,也依學生不同個案協助處理中。中興大學也表示,在港台生因香港局勢回臺,不論要隨班附讀或是旁聽,或是希望以遠距教學模式與香港學校連結,興大都會提供服務。

針對香港情勢發展國人感到憂心,國立中興大學教務長吳宗明表示,不論在港臺生、港籍學生或外籍生中興大學依不同學生提供不同的就學方案。由於目前正值學期中,他表示,在港臺生方面,因為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學生可以做的是旁聽或是隨班附讀;至於轉學,教務長說,在港台生可以直接提出申請,由於學生過去在香港有修課紀錄,可以依興趣與想轉入學系提出申請,加上教育部針對在港臺生以放寬外加名額方式 所以在港臺生入學沒有問題。

港籍學生部分,教務長吳宗明說明,可以向海外聯招委員會,在12月20日前提出申請,透過轉學程序到中興大學就讀,而外籍生也有原有申請管道。

目前中興大學已有相關申請案例,但是每位學生的狀況不同,需求也不相同,學校正在彙整當中,依適合方式協助辦理。另外,中興大學也成立單一窗口,以專線電話04-22840208*23協助處理。

教務長吳宗明也表示,因香港目前局勢,在港臺生回臺要隨班附讀或是旁聽,或是利用學校資源以遠距教學模式,與香港學校連結,中興大學都會提供相關服務,希望所有在港就學學生可以在臺灣安靜校園當中完成高等教育夢想。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