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南市北區 防治小黑蚊全民動起來

【媒體報導】南市北區 防治小黑蚊全民動起來

更新時間:2019-11-25 10:15:57 / 張貼時間:2019-11-25 10:13:3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371
稿源:2019-11-23/自由時報/王姝琇/台南

小黑蚊入侵南市北區都會社區公園!近日北區華德里、福德里及成德里居民紛紛反映社區公園小黑蚊多到不像話;為此,社區工作坊今(23日)特別於成德里活動中心舉辦「防治小黑蚊」宣導課程,邀請專家達人傳授民眾防治小黑蚊撇步。

課程請來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暨小黑蚊防治中心老師施昌良,以簡報分享「台灣鋏蠓發生與防治技術」,他透過「金、木、水、火、土」五字訣簡單易懂的方式,傳授民眾防治小黑蚊撇步。再由北區區長李皇興及福德里里長林勝緞、成德里里長王登炎,帶領希望公園與立德公園的志工們進行環境大掃除,動手清理公園附近潮濕環境,並清除小黑蚊的孳生源。

施昌良也發現,希望公園遊戲區裸土區青苔叢生是小黑蚊喜歡聚集的環境,建議以鋪設草皮方式進行改善;而立德公園編織網旁的洗手台,因長期環境潮濕以致裸土積水青苔叢生,則帶著大小朋友以鋪砂方式減少土壤祼露,「其實只要方法對了,不用噴灑化學藥劑,就可以有效防治小黑蚊!」
南市北區區公所舉辦「防治小黑蚊全民動起來」宣導活動。(北區區公所提供)

南市北區區公所舉辦「防治小黑蚊全民動起來」宣導活動。(北區區公所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