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2019台灣閱讀節 中興大學師生運用創意向民眾推廣閱讀

【媒體報導】2019台灣閱讀節 中興大學師生運用創意向民眾推廣閱讀

更新時間:2019-12-02 09:55:23 / 張貼時間:2019-12-02 09:51:1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台灣好新聞
1,197

2019台灣閱讀節 中興大學師生運用創意向民眾推廣閱讀

稿源:201-12-01/台灣好新聞/林重鎣/台中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年度盛事「2019年臺灣閱讀節」11月30 日熱鬧展開,今年首次與中興大學管理學院「行銷管理」 課程攜手合作。此次活動結合閱讀與運動,向民眾推廣閱讀, 顛覆大眾對閱讀的想法。

今年主題為「閱動悅精彩」,將閱讀結合跑步、自行車、 瑜珈等運動,更在圖書館內打造快閃健身房,舉辦夜跑教室, 搭配運動類的主題書展,將知識導入運動,開創閱讀多元新風貌。 希望讓「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翻轉大眾對圖書館的刻板印象。 此次活動,40位修課學生全程參與,並在業界「好創意行銷團隊」 輔導下,共同協助國資圖,激發想法、落實策略。

興大授課老師鄭菲菲教授表示,藉由此次機會, 國資圖將同學們多元、具創意性的想法運用於活動中, 成功將閱讀習慣推廣給在地居民;修課同學亦透過實際參與活動, 了解課堂所學、自身想法在實務上如何落實, 以及執行時面臨的挑戰與困難,得到非常難能可貴的實戰經驗, 雙方合作達到雙贏。

每年以創新的主題吸引眾多民眾參與,2019年臺灣閱讀節除了迷 你馬拉松以外,也有許多活動,包含閱讀擂台賽、 體適能競技場以及各式廠商攤位, 中興大學學生穿梭其中以工作人員的身分服務民眾, 吸引許多民眾投入其中,享受一場身心靈健康的體驗, 為國資圖注入新的活力,閃耀整個會場。

中興大學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表示,「行銷管理」 是管理學院核心必修課程,此次的合作讓修課同學有很不一樣的體驗 ,也是興大與在地連結最好的展現。

修課學生柯同學表示,很開心該課程能與實務進行結合, 而非採用純理論教學方式, 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合作使其可以學以致用,體驗整個活動籌備 及執行的過程,同時也期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接觸實務層面, 落實學術與實務的結合。

此活動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中興大學管理學院的合作下,成效相當良好,除了有效推動閱讀風氣之外,也改變民眾對圖書館的想像, 雙方皆期許未來還能有更多合作機會,再創佳績。


2019臺灣閱讀節登場 中興大學師生為閱讀節注入新活力

稿源:2019-11-30/勁報/張亞痕/臺中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年度盛事「2019年臺灣閱讀節」11月30日熱鬧展開,今年首次與中興大學管理學院「行銷管理」課程攜手合作。此次活動結合閱讀與運動,向民眾推廣閱讀,顛覆大眾對閱讀的想法。

今年主題為「閱動悅精彩」,將閱讀結合跑步、自行車、瑜珈等運動,更在圖書館內打造快閃健身房,舉辦夜跑教室,搭配運動類的主題書展,將知識導入運動,開創閱讀多元新風貌。希望讓「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翻轉大眾對圖書館的刻板印象。此次活動,40位修課學生全程參與,並在業界「好創意行銷團隊」輔導下,共同協助國資圖,激發想法、落實策略。

興大授課老師鄭菲菲教授表示,藉由此次機會,國資圖將同學們多元、具創意性的想法運用於活動中,成功將閱讀習慣推廣給在地居民;修課同學亦透過實際參與活動,了解課堂所學、自身想法在實務上如何落實,以及執行時面臨的挑戰與困難,得到非常難能可貴的實戰經驗,雙方合作達到雙贏。

每年以創新的主題吸引眾多民眾參與,2019年臺灣閱讀節除了迷你馬拉松以外,也有許多活動,包含閱讀擂台賽、體適能競技場以及各式廠商攤位,中興大學學生穿梭其中以工作人員的身分服務民眾,吸引許多民眾投入其中,享受一場身心靈健康的體驗,為國資圖注入新的活力,閃耀整個會場。

中興大學管理學院詹永寬院長表示,「行銷管理」是管理學院核心必修課程,此次的合作讓修課同學有很不一樣的體驗,也是興大與在地連結最好的展現。

修課學生柯同學表示,很開心該課程能與實務進行結合,而非採用純理論教學方式,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合作使其可以學以致用,體驗整個活動籌備及執行的過程,同時也期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接觸實務層面,落實學術與實務的結合。

此活動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中興大學管理學院的合作下,成效相當良好,除了有效推動閱讀風氣之外,也改變民眾對圖書館的想像,雙方皆期許未來還能有更多合作機會,再創佳績。
【勁報】

【勁報】

【勁報】

【勁報】

【勁報】

【勁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