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籃球》愛籃球的意志力堅持到底 全國EMBA籃球賽打出感動

【媒體報導】《籃球》愛籃球的意志力堅持到底 全國EMBA籃球賽打出感動

更新時間:2019-12-02 09:59:27 / 張貼時間:2019-12-02 09:56:4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WOWSight
1,246
稿源:2019-12-01/WOWSight/葉士弘

第7屆全國EMBA校際籃球挑戰賽,由適逢百年校慶的中興大學主辦,經過兩天的激烈拚搏,各隊球員儘管都有些年紀,但站上球場就絕不服輸的精神與意志力,卻一點都不輸給年輕球員,更打出場場令人感動的球賽,展現這群企業菁英之所以能立足社會的最大理由!

本屆EMBA籃球挑戰賽共有20隊參賽,採雙敗淘汰制,各隊賽程皆非常密集,若是打進四強的球隊,在最後一天更有一日三戰的賽程,對一般大學生都尚且非常吃力,對於這群已在社會工作一段時日的EMBA學生們,更是體力的一大考驗,每位球員打得不只是技術,更是意志力。

台科大在冠軍賽以37比31擊敗地主中興大學,憑藉的就是強大意志力,他們在準決賽先通過延長賽擊敗交通大學,進到決賽又再度於延長賽奪勝,特地為了拚冠軍剃了光頭的領隊黎金河強調,快樂打球是台科大EMBA努力營造的氛圍,更讓大家凝聚在一起,能奪回冠軍非常開心。

特地南下參賽的台科大男籃教練李永祥則強調,接連賽事還有兩場延長賽,大家儘管疲憊,但互相激勵,堅持到底,特別要感謝啦啦隊團結一致的大聲加油。

地主中興大學第三年參賽,過去兩屆都無緣八強,本屆展現旺盛企圖心,勇闖決賽,儘管最終無緣留下冠軍,但墨力國際執行長柯梓凱展現經營企業的決心與毅力,「不該說是遺憾,這給了我們繼續進步的空間!」他本次大力支持母校舉辦第7屆全國EMBA籃球挑戰賽,他說:「本屆賽事結合母校百年校慶,意義非凡,國內百年的大專院校並不多,邀大家一起為母校慶生,共襄盛舉。」

「這個比賽,給了我們一個舞台,我們不可能再像年輕人去打外面的比賽,但因為EMBA籃球賽,讓我們聚在一起,互相交流,更要把握機會用力表現!」柯梓凱冠軍賽飆進關鍵三分球,但未能致勝,他說:「大家忙於事業,疏於運動,我們為了比賽會自主訓練,積極找回健康。」

本次領軍中興大學一路殺進冠軍賽,賈凡深深地被EMBA學生展現的熱情與堅毅感動,「他們都是社會中堅,能有今天的地位,人生目標都是不斷超越,爭取勝利不服輸,互相感染,一起拚命!」他強調,透過籃球見賢思齊,並以球會友相互交流,就是這場比賽的重要意義。
中興大學EMBA締造隊史最佳戰績

中興大學EMBA締造隊史最佳戰績

台科大EMBA重返榮耀

台科大EMBA重返榮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