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溫馨紀錄興大應經/農經系友攜手走過72周年,獻愛化作春泥更護花

【公關組】溫馨紀錄興大應經/農經系友攜手走過72周年,獻愛化作春泥更護花

更新時間:2019-12-03 11:42:24 / 張貼時間:2019-12-02 15:33: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721
民國108年11月2日中興大學慶祝百年校慶,中興大學農業經濟暨應用經濟學系72周年系慶也在同一天舉行,超過百位系所友攜家帶眷回到母系歡喜見證 「第四屆傑出系所友表揚」、「系館廁所環境修繕捐款芳名錄揭牌」、「應經藝點空間,AE Art Gallery開幕儀式」。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系館,已近50年歷史,靜佇於館內的茵夢湖,蘊含著經濟人心中堅定的溫度,是超越言語的傳承,也是默契。老舊的建築伴隨著老舊管線,管線經常堵塞不通,影響學習環境與公共衛生。對於舊建築的再生,大家都深以為然,卻礙於經費不足而力不從心,於民國106年11月08日農經暨應經系70周年系慶大會,由應經系張主任嘉玲號召下,系友們博愛濟群立下目標,發起百人廁所重建工程募資行動。

民國107年04月14日「第十六屆第一次理監事會」,新任張理事長鴻基帶領全體理監事,李朝賢老師、劉欽泉老師鼎力扶持,改善老舊系館廁所之募款行動獲得全體理監事鼓掌通過正式展開。兩位傑出校友林英祥總裁(農經所49年班)與陳石明董事長(農經系50年班),捐贈新台幣100萬元及新台幣50萬元,拋磚引玉身體力行,化作春泥更護花。從募款到竣工共一年三個月又十八天,總共耗資新台幣3,716,140元,號召256位系友參與愛心募款實體捐贈系館廁所重建活動。民國107年10月24日進行簽約,11月14日開工,民國108年02月01日初驗,02月14日複驗竣工。民國108年02月17日老中青系友齊聚一堂,以永續、奉獻、與愛,傳承母系優良傳統,顛覆對老舊建築的刻板印象,賦予老系館新思維,環境永續與老舊建築的共存美學因此也傳為佳話。

為了紀念這段歷史,捐款芳名錄設置在應用經濟學系系史館預定地前以茲感念,於民國108年11月02日百年校慶及72周年系慶當天,由林英祥系友(農經所49年班)、陳石明系友(農經系50年班)、陳淑津系友(農經所76年班)、張嘉玲系主任及學生代表李哲賢同學共同代表系所友揭牌,百人見證感恩有您。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前身為農經學系,自1957年創系以來,至今已走過72年歷史,堪稱國內大學歷史悠久系所之一。「傑出系所友獎」,是國立中興大學農業經濟暨應用經濟學系系所友會與國立中興大學應用經濟學系共同頒發的獎項,授予在各界表現卓越,服務社會的傑出系所友,以茲感謝。

本年度頒發「第四屆傑出系所友」,由林典謨系友(農經所49年班/美國加州矽谷Solectron公司創始人)、許志義系友(農經系67年班/中興資管系暨應經系合聘教授)、洪忠修系友(農經系78年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國際處處長)、陳丁一系友(農經系88年班/裕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陳秀雲系友(應經所99年班/合作金庫商業銀行新中分行協理)榮獲當選,傑出系所友跨越老中青50年時空,在社會各角落發光發熱,成就母系的社會聲譽,優越興大在社會的影響力。受獎者在所有系所友的祝福聲中接受表揚受獎,感言真情流露,聽者動容低首心折,現場氣氛充滿感恩相惜。

百年校慶當天,傑出系友陳丁一(農經系88年班)於應經一館外設置「小農好物/小滿鋪子」,協助小農販售友善安心農產品,落實生產溯源,以及樸實分享好料創意的張芷涵系友(應經系100年班),熱情擺出「阿娟優格」、「無糖原味優格」及「蔓越莓優酪乳」,對土地的關懷,農經系與應經系傑出的系友們永不落人後,百年校慶當天也為中興大學農資院舉辦的農業嘉年華-有機友善農特產品市集增添百分百的自然成分。

活動相簿
系館廁所環境修繕捐款芳名錄揭牌儀式

系館廁所環境修繕捐款芳名錄揭牌儀式

「第四屆傑出系所友」頒獎及大合照

「第四屆傑出系所友」頒獎及大合照

傑出系友陳丁一(農經系88年班)校慶當日於應經一館外設置「小農好物/小滿鋪子」,協助小農販售友善安心農產品,落實生產溯源。

傑出系友陳丁一(農經系88年班)校慶當日於應經一館外設置「小農好物/小滿鋪子」,協助小農販售友善安心農產品,落實生產溯源。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