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百年 創新、突破、永續 結合精機、航太、微創產業優勢 培育高端人才

【媒體報導】中興百年 創新、突破、永續 結合精機、航太、微創產業優勢 培育高端人才

更新時間:2019-12-02 16:25:40 / 張貼時間:2019-12-02 15:36: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天下雜誌
2,024
稿源:2019-11-18/天下雜誌

坐擁中部兆元精機產業聚落,中部唯一頂尖大學-國立中興大學發揮創新教學研究的特色與優勢,國際交流與雙聯學位質量均佳,鏈結產學合作共好,帶給學生深造與職涯亮麗前景,帶動百年興大邁進智慧科技新時代。

國際雙聯學制 交流成果豐碩 四大研究中心 開創產學能量
興大迎接百年校慶,創新、突破、永續能量傲人,工學院表現突出,今年在原有的工程科技研發中心之外,因應中部產業發展,新設立智慧微創器械中心、智慧封裝研究中心、無人載具研究中心,整合院內土木、機械、環工、化工、材料五系以及精密、醫工研究所能量,積極推進產學合作,共享實驗場所,培育人才,提供學生豐沛的實習與就業資源。

工學院王國禎院長表示,工學院近二年的產學合作金額皆達4億元,與中部科學園區、台中機密機械園區、台中工業區、潭子工業區等中部各工業區大廠以及工研院與精密機械研發中心等法人簽署學生實習合作,學生專業知識技能專精,具備務實特質,相當受合作廠商器重,表現優秀之學生實習一結束就可獲得預聘書,畢業後保障就業。優異師資如機械系陳政雄與劉建宏教授、土木系陳豪吉教授、精密所林明澤等多人均以扎實研究成果榮獲科技部價創計畫補助,結合工學院場域,接軌供應鏈完整的產業界,協助研發創新達陣,深受產業界倚重。

有良師指點,學生連年在專案、論文、國際競賽得獎表現上都極為優異,例如材料系碩博士生分別贏得2019國際煉鋼賽世界與亞太區冠軍,工學院今年更新增與美日澳越名校合作雙聯博士學制,澳洲Deakin大學、美國Utah州立大學甚至提供博士生獎學金,與美國Cincinnati大學簽訂碩士雙聯學程,學生前往Cincinnati大學一學期(學費9,000美金)修完5門課並完成興大碩士修課與論文要求,即可取得雙邊之碩士學位。

工學院今年起攜手全亞洲最頂尖的秀傳微創醫材育成中心,辦理創新研習營,教師也與中部3D智慧封裝廠商臺灣美光與矽品進行產學合作,加上傑出校友程泰機械楊德華董事長捐贈的工具機研發大樓已進行發包興建,預計於兩年內竣工啟用,在在造福學生掌握智慧科技核心技術,培育專業、整合、創新與國際視野的優秀工程科技人才,決勝臺灣工業4.0先馳得點。
興大工學院王國禎院長

興大工學院王國禎院長

中興大學工學院與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簽訂校際交流合作協議及雙聯碩士學位

中興大學工學院與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簽訂校際交流合作協議及雙聯碩士學位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簽署學術合作協議

興大校長薛富盛(右)、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簽署學術合作協議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