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愛馬鳴」USR計畫聯合發表會 12/7精彩登場

【公關組】「興愛馬鳴」USR計畫聯合發表會 12/7精彩登場

更新時間:2019-12-12 11:30:01 / 張貼時間:2019-12-12 10:44:1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2,454
中興大學與臺中市外埔馬鳴社區「興愛馬鳴」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成果聯合發表會12月7日馬鳴社區精彩舉行。此計畫由計畫主持人興大教研所白慧娟老師、參與教師法政學院李長晏副院長、植病系張碧芳老師以及馬鳴社區居民老幼,欣然約好固定的年終共學、共樂聚會。

今年初興大團隊也促成馬鳴國小、永豐銀行及「看見・齊柏林」基金會合作,由國小六年級小朋友拍攝老幼共樂影片,擔任全國「看見家鄉」拍攝計畫的示範學校。明年寒假期間,也將加入興大社團基層服務社進駐馬鳴社區,執行課程與文化服務。

為促進社區身心健康的勇腳馬課程,以及協助在地米食推動和古厝建築的維護,計畫團隊與社區居民共同發想,該社區名為「馬鳴」,因此希望推動「健康ㄟ勇腳馬」,透過馬術體驗、草地瑜珈練習、米食認識與學做、古厝整理等活動,讓興大課程師生得以學研致用,推展在地特有的人文風采,促進社區整體的品牌形象。

發表會除了由社區居民帶領中興大學學生體驗當一日自耕小農到菜園拔菜、特色米食DIY以外,興大植病系張碧芳教授也準備健康草地瑜珈活動,邀請社區長輩及興大學生一起動一動。

課程成果發表中,興大生管所學生許嘉佑表示,每位同學都來自各自的家鄉、社區,在馬鳴的經驗讓大家思考如何回自己家鄉實踐自己的社會責任。中文系學生陳亭亘則認為,擔任社區老幼之間搭橋連結的人,讓她體驗到心理學家阿德勒所說的「社會關懷」情懷,同時期待下次的計畫參與。
健康草地瑜珈活動

健康草地瑜珈活動

「興愛馬鳴」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聯合發表會大合照

「興愛馬鳴」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聯合發表會大合照

居民與學生共同體驗米食學做活動

居民與學生共同體驗米食學做活動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