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媒體報導】印尼新二代的尋根之路

更新時間:2020-01-17 10:47:36 / 張貼時間:2020-01-17 10:41: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教育廣播
1,126

印尼新二代的尋根之路

稿源:2020-1-5/教育廣播/幸福北台灣專訪

邀訪來賓:曾玉鳳 (中興大學創經學程107年畢業校友)
單元介紹
一、文化大觀園:印尼新二代帶媽媽回雅加達
玉鳳的媽媽來自雅加達,但是嫁到台灣後照顧家庭十幾年沒有回過家鄉,長大後的玉鳳帶著媽媽回家鄉一場探親之旅就此展開!讓我們來聽聽看她第一次帶媽媽回印尼的探親之旅有什麼特別和好玩的地方呢?

二、你的世界我的家:印尼新二代的尋根之路
玉鳳的爸爸祖籍廣東,媽媽是印尼華僑,因為爸爸媽媽屬於晚婚的夫妻,在玉鳳大學畢業之際,爸爸過世,讓玉鳳開啟追尋父母的家鄉。讓我們一起來聽聽那個年代的移民故事!

長姐為母,弟弟的知心人,媽媽的守護者

稿源:2020-1-12/教育廣播/幸福北台灣專訪

邀訪來賓:曾玉鳳(中興大學創經學程107年畢業校友)
單元介紹
一、文化大觀園:印尼的醫療習慣和模式
印尼在地人和印尼華僑都重視醫療品質而形成坐飛機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看病的習慣!這會不會也是一種商機呢?

二、你的世界我的家:長姐為母,弟弟的知心人,媽媽的守護者
從小因為媽媽不認識中文,玉鳳姐代母職幫弟弟補習看功課,跟老師溝通。她既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也是弟弟的知己。她參加國際志工,了解國際文化,勵志希望未來成為移民署的移民官,因為她了解新住民和新二代的真正需求!
中興大學創經學程107年畢業校友曾玉鳳

中興大學創經學程107年畢業校友曾玉鳳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