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大學出版社聯展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活動延期至5月

【公關組】大學出版社聯展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活動延期至5月

更新時間:2020-01-31 10:36:09 / 張貼時間:2020-01-21 17:09:3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825
臺灣知識圈最重要的年度文化盛事台北國際書展(TIBE),原訂2月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北書展基金會與文化部、出版社業者開會決議,確定今年書展將延後至5月7日(四)至5月12日(二)舉行,屆時興大講座相關資訊,將再行公告。

大學便利店 大家鬥陣來鬧熱
今年大學聯展特別準備了十二校的「便利打卡牌」,讓所有愛讀書、愛分享的讀者都能盡情挑選自己喜歡的大學和書籍拍照打卡,號召親朋好友、厝邊隔壁一起逛大學便利店,知識充電超方便。

推倒學院高牆,打造舒適便民的閱覽空間
今年大學出版社聯展以「便利商店」的意象作為主題,與政府出版品合作,共同打造一間匯集大學出版品與政府出版品的「大學便利店」。今年聯展依然秉持環保永續理念,盡可能避免一次性木作製品的使用,展位將以便利商店的層架展示書籍,並設計開放空間動線,營造活潑繽紛、親和感十足的閱覽環境,將知識精華以最便捷的方式呈現給大眾,讓讀者逛書展就像逛巷口的便利商店一樣輕鬆自在。

位於台北國際書展A234展位的「大學便利店」,綠色地毯區域陳列架上包山包海的學術出版品,來自大學出版社聯展的十二所大學——清華大學、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興大學、交通大學、中央大學、臺灣藝術大學、政治大學、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北藝術大學以及新加入的臺灣海洋大學;藍色地毯區域則展售林務局、臺灣電力公司以及其他政府機關所出版的書籍。如果想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各大學的書籍資訊,吧台區提供各大學的出版品目錄,讀者可先睹為快;如果想知道書展期間各大學出版社與政府出版品有哪些精彩講座,結帳櫃台旁有講座場次總表可供參考,吧台區也有聯展講座資訊手冊可以取用。

大師級講者接力談新書,精彩講座不斷電
大學出版社聯展集結了十二所學校的學術能量,除了展出一千餘種、約五千冊學術書籍,主題最多元、場次最密集、最多大師級學者親臨的講座,更是聯展的重頭戲。今年聯展與政府出版品聯合籌備了四十餘場新書講座,邀請重量級作者、學者現身說法,內容涵蓋文學、史學、藝術、臺灣研究、哲學思想、社會科學、自然科普、環境保育、生活知識以及毛小孩等多樣化範疇,展現新穎研究的學術成果。

中興大學共推出3場精彩新書講座,精彩可期。主講者包含興大歷史系蔡宗憲老師開場主講《興動時刻》,介紹興大百年校慶出版的校史專書,傳達立校百年的精神;獸醫系李衛民老師介紹其著作《小動物內分泌疾病攻略》,此書為獸醫系的新手入門書,內容從小動物臨床症狀、檢驗、到內分泌疾病的診斷,是建立看診與疾病診斷的邏輯基石;最後由資管系陳育毅老師主講《你也可以數位人文》一書,介紹網頁如何時尚?操作如何瀟灑?陳育毅老師將於會場與大家分享運用Moborise v3架設網站,透過響應式網頁設計,讓讀者輕鬆學習易上手。

第二場講座「河馬阿河的眼淚」,主講者為台文所朱惠足老師,動物權意識的提升對於全球消費行為未產生效果,動物虐待不減反增?動物和垃圾有何關係?傳播媒體如何介入動物權?朱天心筆下的流浪貓如何反應將動物「物化」的心理?這些問題在《動物之心讀本》一書中有深入淺出的討論。

第三場講座「『興』海奇緣~話臺灣海洋生物」,由生科系何瓊紋老師主講,中興大學生科系在海洋生態系的研究領域中為臺灣的翹楚,甚至深海古細菌的研究也在全世界舉足輕重。近來由於全球環境變遷,更多與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的沿海生態系保育相關議題備受關注,培養具備認識與研究臺灣海洋生物與生態系的能力,可從《生命科學實驗手冊——動物暨分子生物學篇》中窺見。
中興大學將推出3場講座

中興大學將推出3場講座

中興大學將推出3場講座

中興大學將推出3場講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