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吉安、富里鄉封為經典小鎮 花海、稻草裝置藝術吸睛

【媒體報導】吉安、富里鄉封為經典小鎮 花海、稻草裝置藝術吸睛

更新時間:2020-01-22 09:53:14 / 張貼時間:2020-01-22 09:45:4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聯合報
1,344

吉安、富里鄉封為經典小鎮 花海、稻草裝置藝術吸睛

稿源:2020-1-21/聯合報/記者王思慧
交通部觀光局定調2020年脊梁山脈旅遊年,選出全台「小鎮2.0」30個經典小鎮,花蓮吉安鄉及富里鄉都入選,鄉鎮也積極創造旅遊新亮點,包括吉安花海、富里稻草藝術節登場,民眾除可從自吉安楓林步道俯瞰的縱谷平原及海岸山脈,還能到富里與稻草銀背大猩猩合影,漫遊小鎮。

花蓮吉安鄉榮獲今年台灣經典小鎮2.0殊榮,兼具山城小鎮風光,只要到了楓林步道就可鳥瞰花蓮平原及海岸山脈,還能遠眺太平洋,晚上街道將大地變成一格格夜景,被封為「日夜看都美」的絕佳景點。

吉安鄉長游淑貞說,吉安首推旅遊行程,串聯歷史、景點及產業的「吉好玩」探索系列遊程,強化深度遊路線,讓遊客能感受當地自然生態、體驗先民開墾遺跡,並以鐵馬環繞全鄉完整的自行車路網,從大山到大海只要5分鐘,飽覽田園景觀、農村文化,品嘗道地特色美食,讓吉安鄉村落之美被國內外觀光客看見。

游淑貞表示,占地15公頃的波斯花海在吉安盛開爭豔,在中央路、知卡宣大道和鄉間步道,轉個彎就遇見隨風搖曳的繽紛花海,加上鄰近山邊的4條楓林、白雲、日光及向陽等健行步道上,已經有梅花、杜鵑花、扶桑花、馬櫻丹等花卉陸續綻放。

富里鄉也入選經典小鎮,富里鄉農會今年在羅山村2期稻作收割後的稻草,用草繩和竹子等製成猩猩、大象、松鼠、山豬等可愛動物。其中最大的「銀背猩猩」高1樓半、約6米,由中興大學團隊製作,象徵守護地方,讓人印象深刻,成為打卡景點,稻草藝術節開放至3月底。
富里鄉農會稻草藝術節中,最大的作品「銀背猩猩」高1樓半,由中興大學團隊製作,成為打卡景點。圖/報系資料照

富里鄉農會稻草藝術節中,最大的作品「銀背猩猩」高1樓半,由中興大學團隊製作,成為打卡景點。圖/報系資料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