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方舟新樂園」植樹活動登場 黃偉哲邀市民攜手植樹營造永續生態

【媒體報導】「方舟新樂園」植樹活動登場 黃偉哲邀市民攜手植樹營造永續生態

更新時間:2020-03-16 10:18:10 / 張貼時間:2020-03-16 10:01:0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ETtoday新聞雲
1,082

「方舟新樂園」植樹活動登場 黃偉哲邀市民攜手植樹營造永續生態

稿源:2020/03/14/ETtoday新聞雲/林悅

台南市長黃偉哲14日上午參加在亞蔬-世界蔬菜中心舉行的2020年「方舟新樂園」植樹活動,身體力行親自種下小樹苗,倡導環境保育及節能減碳的重要性。

市長黃偉哲表示,科技文明的社會反而加速了環境的破壞程度,植樹造林對於環境生態有許多正面效益,期望藉著今日植樹行動,喚起大家對土地的關懷,將愛樹護林觀念向下扎根。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張岱處長、亞蔬中心副主任張瀛福、台灣中油公司台南營業處陳清郎副處長、立法委員郭國文、台南市議員許至椿、林志展、穎艾達利皆到場支持,共同推廣這項深具意義的植樹活動。

2020年「方舟新樂園」植樹活動由台南市政府、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及亞蔬-世界蔬菜中心等單位共同辦理。黃偉哲市長表示,「方舟新樂園」推廣植樹綠美化觀念,也讓民眾體認樹木在生活環境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與健康價值,感謝林務局所提供苗木、亞蔬—世界蔬菜中心提供土地,期望今日所種的樹苗落地生根,為台灣營造更好的自然生態環境。

嘉義林管處張處長表示,本次亞蔬中心植樹面積高達4公頃,樹種10餘種,總株數高達6,500株,規劃理念以生態造林方式,考量現地環境及現有鳥類棲息,保留部分草生地,營造多樣化植栽。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張副主任致詞時也指出,日後亞蔬會盡力來養護植栽,相信幾年之後這裡將成為都市中的森林,除成為民眾休憩的場所,也提供野生動物更好更完整的棲息環境。

今日植樹活動現場雖下著雨,卻絲毫未澆息民眾植樹的熱情,大家不畏風雨穿著雨衣共同種下臺灣樹蘭、臺灣赤楠、相思樹等喬木、灌木計650株原生苗木;興大森林學系的學生也在現場教導大家植樹的正確方法及好處。嘉義林區管理處也特別提供蘭嶼羅漢松、杜英、光蠟樹及土肉桂等臺灣原生植物計1500株,給現場參與民眾領取,推廣「植樹造林」、「永續環境」的理念。


「方舟新樂園」植樹登場 讓愛樹護林觀念向下扎根

稿源:2020-03-14/勁報/于郁金/連凱斐

臺南市長黃偉哲今(14)日上午參加在亞蔬-世界蔬菜中心舉行109年「方舟新樂園」植樹活動,身體力行親自種下小樹苗,倡導環境保育及節能減碳的重要性;今日植樹活動現場雖下著雨,卻絲毫未澆息民眾植樹熱情,大家不畏風雨穿著雨衣,共同種下臺灣樹蘭、臺灣赤楠、相思樹等喬木、灌木等,共計650株原生苗木。黃偉哲市長表示,科技文明的社會反而加速了環境的破壞程度,植樹造林對於環境生態有許多正面效益,期望藉著今日植樹行動,喚起大家對土地的關懷,將愛樹護林觀念向下扎根。

今日包括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張岱處長、亞蔬中心副主任張瀛福、台灣中油公司臺南營業處陳清郎副處長、立委郭國文、臺南市議員許至椿、林志展、穎艾達利皆到場支持,共同推廣這項深具意義植樹活動。

109年「方舟新樂園」植樹活動由臺南市政府、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及亞蔬-世界蔬菜中心等單位共同辦理。黃偉哲市長表示,「方舟新樂園」推廣植樹綠美化觀念,也讓民眾體認樹木在生活環境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與健康價值,感謝林務局所提供苗木、亞蔬—世界蔬菜中心提供土地,期望今日所種的樹苗落地生根,為臺灣營造更好的自然生態環境。

嘉義林管處張岱處長表示,本次亞蔬中心植樹面積高達4公頃,樹種10餘種,總株數高達6,500株,規劃理念以生態造林方式,考量現地環境及現有鳥類棲息,保留部分草生地,營造多樣化植栽。

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張瀛福副主任致詞指出,日後亞蔬會盡力來養護植栽,相信幾年之後這裡將成為都市中森林,除成為民眾休憩場所,也提供野生動物更好更完整棲息環境。

是日興大森林學系學生也在現場教導大家植樹正確方法及好處,特別的是,嘉義林區管理處也特別提供蘭嶼羅漢松、杜英、光蠟樹及土肉桂等臺灣原生植物計1,500株,給現場參與民眾領取,推廣「植樹造林」、「永續環境」理念。
台南市長黃偉哲參加「方舟新樂園」植樹活動,身體力行親自種下小樹苗,倡導環境保育及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圖/記者林悅翻攝 )

台南市長黃偉哲參加「方舟新樂園」植樹活動,身體力行親自種下小樹苗,倡導環境保育及節能減碳的重要性。(圖/記者林悅翻攝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