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武漢肺炎》南部有男大生確診 中興大學逾百人課程擬遠距教學

【媒體報導】武漢肺炎》南部有男大生確診 中興大學逾百人課程擬遠距教學

更新時間:2020-03-19 09:15:24 / 張貼時間:2020-03-18 10:14:1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812

武漢肺炎》南部有男大生確診 興大逾百人課程擬遠距教學

稿源:2020-03-17/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北部高中生、南部男大生確診武漢肺炎,讓校園防疫陷緊張,興大除了加強現有防疫策略,已評估修課逾百人的人氣課程採遠距教學,將視疫情變動隨時啟動,確保上課師生安全。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並未退燒,甚至傳出包括北部高中因學生染疫同班停課,南部也有大學生染疫接觸學生被通知停課,中原大學開第一槍,決定24日起師生不用到校上課,全改網路教學,避免發生群聚感染。

考量大學不同於高中以下學生上課接觸對象一致,大學採學生選課,包括興大、逢甲大學、東海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均指出,目前持續加嚴校園量溫動作,尤其進入各大樓對象均須經過量溫機制管控師生的健康情況,上課教室一律門戶洞開,以利通風。

興大指出,目前學校有部份課程修課人數破百人,最多有150人修課,上課教室屬大教室,也是進教室前一律經過量溫及消毒手部動作,目前已在研議遠距教學機制,將視疫情變化情況,隨時啟動。

東海大學也有部份通識課程破百人修課,最多有158人修課,百人課程所用教室均是演講廳,空間較大且讓學生座位隔開距離,另有課程甚至常採戶外走動式教學,目前學生進教室前一律量溫消毒後才放行,校方也會嚴密注意疫情動態再修正因應之道。


興大 上百人大班擬線上教學

稿源:2020-03-18/自由時報/蘇孟娟/台中

南部大學傳有學生疑染武漢肺炎,學校緊急通知相關學生停課,台中多所學校加強防疫,針對有百人修課的大班課程,除加強防疫外,興大也將研採遠距線上教學因應,確保師生上課安全。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未退燒,甚至傳出包括北部高中因學生染疫、全班停課,南部也有大學生染疫、接觸學生被通知停課;中原大學更開出第一槍,決定自廿四日起,師生不用到校上課,全改為網路教學,避免發生群聚感染。

考量大學不同於高中以下學生上課接觸對象一致,包括興大、逢甲大學、東海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均指出,目前持續加嚴校園量溫動作,尤其進入各大樓均須經過量溫機制,管控師生的健康情況;上課教室一律門戶洞開,以利通風。

興大指出,目前學校有部分課程修課人數破百,最多有一五○人修課,上課教室屬大教室,進教室前,一律經過量溫及消毒手部動作,目前已在研議遠距教學機制,將視疫情變化情況,隨時啟動。

東海大學也有部分通識課程破百人修課,最多有一五八人修課,因百人課程所用教室均為演講廳,空間較大且學生座位隔開距離,另有課程甚至常採戶外走動式教學,目前學生進教室前,一律量溫消毒後才放行,校方也會嚴密注意疫情動態,再修正因應之道。

至於台中教育大學有家長投訴讓學生工讀生把關校門量溫工作,憂增學生感染風險。校方指出,只安排行政人員及全職且非校內學生的工讀生協助量溫工作,並安排學生協助,將再進一步了解各單位做法。
南部有大學生確診,中興大學加強防疫,逾百人課程也研擬遠距教學。(記者蘇孟娟攝)

南部有大學生確診,中興大學加強防疫,逾百人課程也研擬遠距教學。(記者蘇孟娟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