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因應境管暫緩國際交流 亞大研討會延期

【媒體報導】興大因應境管暫緩國際交流 亞大研討會延期

更新時間:2020-03-20 14:29:32 / 張貼時間:2020-03-20 09:32:4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1,241
稿源: 2020-03-18/蘋果日報/蔡智銘/台中

受到政府宣佈明天起採取外籍人士境管措施,部份學校既定行程被打亂,國立興大將暫緩國際交流,私立亞洲大學原定3月9日至11日舉辦2020 IEEE機器運算國際研討會,邀請美國史丹佛大學、國立新加坡大學人工智慧、機械工程領域等國際知名學者來台研討及演講,也已決定延至11月9日至11日舉行。

國立興大今天表示,配合國家防疫政策,國際學術交流已暫緩,外籍教師部分,目前都已回國影響,不會受到境管影響,至於本地生赴國外交換計畫本學期也全面暫停,在國外交換的學生,近日將安排回國,並提供修課及提前畢業申請之協助。

興大指出,目前因疫情無法返校的中港澳生有75人,其中35名為研究生、40名為大學生,未知與未回台之外籍生約68名,已經啟動安心就學措施,研究生與指導教授採線上專題討論,學士班則運用網路教學平台,供線上學習。

亞洲大學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指出,因應政府採取境管措施,針對無法入境的國際學生,已提出安心就學措施包括:教師採行同步視訊的線上教學、遠距教學等方式,學生可在遠端進行線上學習,而部分課程不適合採用線上教學之課程(例如:實驗、實習、實作、體育、服務與學習)等,由各開課單位視個案情形以替代課程或彈性方案。

陳大正說,未能來台就讀的學生可到當地合法大學修課(含遠距授課),可以事先與所屬學系連絡確認可折抵的課程及學分數,修畢返校後再進行學分抵免程序。等政府開放學生回台就學,將依返校學生人數及所屬學系得彈性開放相關修習課程,以利學生能順利完成學業。

私立朝陽科大表示,目前大多數境外學生均已於日前陸續返校,並依規定配合居家檢疫,僅餘包括蒙古在內之少數學生尚未入境,影響層面不大。
因應外籍人士境管,亞大取消研國際研討會。翻攝亞大官網

因應外籍人士境管,亞大取消研國際研討會。翻攝亞大官網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