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 台大等校門禁管制趨嚴

【媒體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 台大等校門禁管制趨嚴

更新時間:2020-03-27 13:23:22 / 張貼時間:2020-03-27 09:52: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2,336
稿源:2020-03-26/中央社/陳至中/台北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大專校院的門禁管制越來越嚴格,校園廣闊的台灣大學30日起將只留7個入口,並要求師生配戴有效證件供查驗。

台大在3月中旬便在校園幾個主要出入口放置「防疫期間,謝絕訪客」公告,要求洽公者要提出申請。不過校總區出入口太多,許多地方甚至沒有圍牆阻隔,仍有許多民眾進入校園逗留。

台大今天晚上宣布實施更嚴格的門禁措施,校總區只保留7處進出口,每日上午7時30分至下午7時30分管制進出;各院系館仍要查驗進出人員身分、量測體溫,並要求填寫健康關懷問卷;駐警隊還會不定時巡邏,勸離逗留遊客。

大學除了是師生上課、研究場所,也是鄰近居民的休憩環境,隨著疫情演變,各校都祭出或多或少的管制,例如位於桃園市的中央大學宣布28日起週六、週日對入校車輛實施「總量管制」,達800輛就不再放行。

進入校園量體溫是最基本的管制措施,長榮大學開發智能應用系統,師生量測體溫記錄在系統內後,可出示手機畫面進出管制點。興大在校內設30多處發燒初篩站,每棟大樓都改單一出入口,人員進出都要識別身分。

政治大學今天傳出一名交換生確診武漢肺炎,校方將各宿舍區的通道縮減為1到2個,設立體溫檢測站,加強校內重要場所管制措施。政大並於2月底就逐步調整校園開放政策,要求校外人士登錄,以便掌握接觸史。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