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投資未來健康 宮保王用使命經營團膳

【媒體報導】投資未來健康 宮保王用使命經營團膳

更新時間:2020-04-06 10:04:39 / 張貼時間:2020-04-06 09:49:1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1,560
稿源:2020/04/05/經濟日報/劉美恩

「我們正在投資未來的健康」、五點不到、40多位廚師、廚工好整以暇、在整潔的中央廚房中,戰戰競競展開一天的營養大計。因為在11點前,近萬份桶餐即將要運往大台北20個學校,供應近8千名的學生午餐。投入團膳事業已有20經驗的宮保王總經理林健郎表示,這些都國家未來棟樑,我們有絕對「使命與責任」。

由於學校團膳對營養、菜色要求相當高,對食材更要嚴格把關。林健郎是台灣第一個採用產銷履歷食材的團膳企業,所有的食材從產地到運送過程都可以「溯源」的。「吃的菜哪裡來都可以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都查到的」。林健郎強調,我們也和農民建立長遠的產銷合作計畫,契農不用担心巿場價格波動、只管生產和農地照顧,藉此嚴格控管農藥的使用。

林健郎在成立宮保王之前,是完全沒有團膳的經驗。也因此,林健郎做團膳並不以獲利為導向,即然是投資健康,有責任讓孩子吃的安全營養。林健朗把很多新的思惟及觀念帶人團膳領域。他曾在日商多年,日本飲食文化很清淡但卻營養、控管水平高,尤其對米的要求相當高。投入團膳後,林健郎原來的用公糧米升等品質穩定又新鮮西螺的米,「品質好又新鮮,讓學生吃到是爭鮮一樣的等級」。帶動了其他團膳跟進,這一翻新、讓全國學生都吃到新鮮的米飯。

將團膳視為永續事業、就需要由專業來領航。為此,林健郎延聘了中興大學食品系的高嘉鴻担任副總,藉由食品專業提升食安規格,同時參與了臺北市食品工廠食安推廣暨輔導計畫,透過顧問改善食品安全環境與作業流程,解決團膳在難的溫度及環境衛生的挑戰。
受惠臺北市產業發展局計畫及中國生產力中心的輔導下,宮保王工廠的環境及食安控管及都得到極大的改善。尤其在這波疫情間更可看出紮實的訓練。從最食材原料、廚師廚工的衛教、服務人員口罩防護,桶菜的運送過程、每一動線要求員工確實執行。

高嘉鴻表示,團膳的廚房產線公開透明、且重視工序與食材,例如選用養殖過程不用抗生素的雞蛋及與棉花田有機店同等的有機蔬菜,加入蔥蒜提升菜色口感。曾有巿場評比顯示,團膳分數都在95分以上,高於三星飯店。這也顯示傳統產業革命雖然不易,但在使命責任的趨動下,宮保王正逐漸成為團膳標竿。(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廣告)
宮保王總經理林健郎、副總高嘉鴻推動宮保王走向革新。中國生產力中心/提供

宮保王總經理林健郎、副總高嘉鴻推動宮保王走向革新。中國生產力中心/提供

即使非防疫期間,宮保王的服務人員口罩衛生防護都做的非常到位。中國生產力中心/提供

即使非防疫期間,宮保王的服務人員口罩衛生防護都做的非常到位。中國生產力中心/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