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中》大學申請甄試 入校實名制、面試戴口罩

【媒體報導】《台中》大學申請甄試 入校實名制、面試戴口罩

更新時間:2020-04-08 08:52:17 / 張貼時間:2020-04-08 08:48:0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450
稿源:2020-04-08/自由時報/蘇孟娟

大學個人申請下週起陸續啟動第二階段甄試,包括逢甲大學有逾八千人報名,東海大學也有逾五千人將參加,考量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校嚴陣以待防疫,除採入校實名制、戴口罩面試外,東海大學更限一名家長陪考,更將在口試委員及學生間架設隔板面試,以策安全。

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各校均有數千學生報考,由於學生來自全國各地、甚至一人報名多校,校際間學生流動數龐大,各校紛祭防疫措施因應。

東海 限一名家長陪考
東海大學教務長劉珠利指出,十八、十九日舉辦第二階段甄試,有多達五千四百人參與面試與筆試等甄試關卡,學生限一名家長陪考,包括學生及家長均須完成健康聲明書。

劉珠利指出,校方派有高鐵接駁專車載考生到校,但搭乘時先量體溫、消毒後全程戴口罩;進入學校後也有量溫機制,家長須到家長休息區且有預先排定的座位等候學生,以利掌握接觸動態。

架設隔板 進行面試
至於學生面試時,除教室內維持社交距離外,劉珠利指出,更將推出隔板進行口試,讓口試委員及應試學生均能受到保護。

逢甲 入校者須量溫
逢甲大學秘書長唐國豪指出,十六日到十八日將有八千八百名學生參與第二階段甄試,包括考生及陪考家長也全採實名登記,入校者須量溫且全程戴口罩。

中興 試場區限考生進入
中興大學教務長吳宗明指出,有三千餘名學生分散在廿一日到廿五日甄試,試場區限考生進入,陪考家長止步,且學生進入後一律量溫戴口罩,實名制填寫健康情況及接觸史等。

三校均強調,每場次面試、筆試完成後,就會消毒教室及桌面,維護參與者安全,另若學生到場後有體溫異常等不適,也會啟用備用隔離試場,讓學生與口試委員進行遠距面試。
東海大學圖書館陸續架設透明隔板防疫,個人申請面試也將啟用隔板口試。(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圖書館陸續架設透明隔板防疫,個人申請面試也將啟用隔板口試。(東海大學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