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附中與興大合辦學術營隊

【媒體報導】興大附中與興大合辦學術營隊

更新時間:2020-04-13 08:48:10 / 張貼時間:2020-04-13 08:41:5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台灣新生報
1,321
稿源:2020-04-12/台灣新生報

國立興大附屬高級中學自一○三年改隸以來,與興大積極合作,讓學生享有更多大學端的資源。兩校今年寒假期間首度合辦學術營隊,由興大開出九個營隊,透過體驗、實作、探訪等方式,讓高中生更實際理解興大系所未來願景與發展方向,對未來就業場域也有更具體的目標。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樂見各國立大學與附屬中學強化交流,未來將持續支持與協助,讓高中端與大學端的教育資源整合,發揮更大效益。

興大附中與興大之間的合作,初期僅有二門多元選修課程。之後兩校決議利用今年寒假舉行營隊,鼓勵興大附中學生更深入探索興大各學群的特色。九個營隊中,每位高一學生可選修二個,每個營隊為期二天,上課地點遍佈興大的教室、實驗室,營隊名稱更是有創意,例如「電資在茲營」、「醫生懸命營」等,抓住高中生的目光。營隊內容包羅萬象,課程摒棄淺碟式的系所介紹,而以學生體驗、實作、探訪等方式,引導實際理解興大的整體環境。

今年首次合辦營隊,便吸引超過三○○名學生熱烈參與。不只興大附中,興大也提供十八個名額給臺東高中學生,並協助住宿,藉此促進城鄉高中端學生的交流。活動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參加學員對營隊的時間、場地、設備、師資、課程以及整體滿意度均超過九十七%,約九成學員對於興大的好感度更加提高,對大學系所學習內容認知有所提升者也達到九成。

興大附中校長陳勇延指出:「大學擁有的豐沛學術能量是興大附中的優勢之一。今年寒假兩校合作的創舉是重要的里程碑。從營隊課程看得出來興大各學院的教授非常用心,感謝興大校長薛富盛的支持,教務長吳宗明及各位院長、系主任、教授的大力幫忙。」

興大附中表示,初次辦理的營隊活動能獲得學生熱烈的反應,顯示雙方師長的用心。營隊目的在於協助興大附中學生更認識興大及未來職涯方向,創造雙贏局面。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