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無症狀再1例共21例/陳時中︰防疫算成功 才沒爆社區群聚

【媒體報導】無症狀再1例共21例/陳時中︰防疫算成功 才沒爆社區群聚

更新時間:2020-04-13 09:23:45 / 張貼時間:2020-04-13 09:17:5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117
稿源:2020-04-11/自由時報/吳亮儀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最近出現越來越多無症狀感染者,昨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也是無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台灣防疫政策還算成功,才沒有爆發社區群聚。

昨天公布的二例境外移入病例中,案三八二上月底返國居家檢疫後,因妻子發病確診,衛生單位因他是親密接觸者而替他採檢,昨天確診,但他迄今都沒有相關症狀,屬於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國內三八二例確診者中,有廿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約佔五.五%。

最初感染與發病前後 病毒量較高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說,是否沒有症狀,與每個人的病識感、疼痛的耐受程度有關,若本身就有過敏史,也可能覺得腹瀉、流鼻水等症狀沒什麼。

陳時中昨天表示,目前已知在最初感染、發病前後病毒量較高,但台灣防疫政策還算成功,才沒有爆發社區群聚,會持續關注此議題,以訂定更好的防疫措施。

他解釋,如果無症狀傳染力很強,應會出現多起社區群聚感染,但就他個人看來,目前防疫政策還算成功,不然疫情爆發近三個月了,無症狀患者若有高度傳染力,早就爆發社區群聚。

持續關注無症狀 調整訂定防疫策略

他也強調,全世界都還在探討這個問題,越清楚對防治的策略會更完全,台灣會隨時調整相關定義。

中興大學微生物暨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趙黛瑜也曾表示,無症狀感染者出現,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每個人的免疫力反應不同,另一個則是接觸到的病毒量不同,例如距離一公尺和距離五公尺可能接觸到不同的病毒量。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仍是很好的防疫措施。
昨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也是無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台灣防疫政策還算成功,才沒有爆發社區群聚。(指揮中心提供)

昨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也是無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台灣防疫政策還算成功,才沒有爆發社區群聚。(指揮中心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