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學生收入減少 嶺東籌300萬紓困

【媒體報導】學生收入減少 嶺東籌300萬紓困

更新時間:2020-04-20 12:50:39 / 張貼時間:2020-04-20 12:47:45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443
稿源:2020-04-20/自由時報 /歐素美、蘇孟娟

學校也來助紓困!嶺東科大發現校內不少學生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打工工時甚至被資遣,因不少學生靠打工自理生活費,收入衝擊學生生活甚至學習情況,調查全校有逾百人受影響,自籌三百萬元紓困,將依學生困難情形自五月起補助三個月共數千到數萬元不等的助學金,盼讓學生安心就學。

打工工時減少或被資遣

嶺東科大指出,開學以來部分老師發現學生上課出缺情況愈見明顯,細問下發現因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不少須打工自理生活費的學生打工時數減少,部分進修部的學生甚至被資遣,造成收入腰斬甚至生計困難。

提供助學金、專案工讀

校方日前進行全校調查,初步調查約有一二六人需協助度過難關,副校長兼學務長陳仁龍說,為助學生安心就學,校方特別籌措三百萬元設防疫紓困金,啟動弱勢助學2.0方案,將補助因疫情縮減打工時數或被裁員資遣影響生計者,校方會審查學生情況,依學生困難情形提供五、六、七月(應屆畢業生到六月畢業止)數千到數萬元的紓困助學金,若學生一時無法支付全額學雜費者,可申請分期繳納,學校更提供專案工讀機會。

其他大學也規劃補助

逢甲大學秘書長唐國豪指出,已募款千萬元將推動「拾穗2.0」計畫,協助防疫期間受衝擊的學生紓困,相關補助計畫規劃中,目標將協助包括打工減時減薪學生及家中雙親因疫情衝擊失業需學雜費補助等;中興大學除原有「興翼計畫」助弱勢生外,另將提案研擬學生因疫情紓困計畫。
另包括弘光科技大學學務長閔宇經指出,輔導學生申請「弘愛築夢助學金」;靜宜大學也指出,有完善學生相關急難救助制度,可提供協助。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