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因應防疫 中興大學首辦視訊校務會議

【公關組】因應防疫 中興大學首辦視訊校務會議

更新時間:2020-04-24 16:40:27 / 張貼時間:2020-04-24 14:41:0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609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避免群聚,中興大學4月24日上午首次以視訊方式召開校務會議,此次共有65位校務會議代表與8位列席人員上線開會,歷經2個半小時會議,完成9項提案討論,圓滿順利結束。預計6月底前,由秘書室所召開的大型會議,包含校務會議、行政會議等,皆將採取視訊會議。

興大校長薛富盛致詞時表示,此為興大首次視訊召開校務會議,感謝各位校務會議代表的配合,因應疫情,興大1月底組成防疫小組,至今已召開過12次防疫會議,完成諸多超前部署的防疫措施,包含全校各大樓設置發燒篩檢站、對應疫情發展嚴格要求師生自主健康管理,接下來5月4至8日一週也將採行遠距教學與異地辦公演練,相關的防疫措施若造成師生的不便,也請大家多多體諒,落實防疫,保護別人,也是保護自己與學校。

校務會議為各大學校務發展、決策與運作的重要會議,參與者包含行政單位、教學單位、職工、學生等代表,代表總人數為109位,每學期定期召開兩次會議。早在疫情指揮中心3月底發布,建議室內百人活動停辦,百人以下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之防疫措施前,秘書室於3月中即著手規劃視訊會議。

興大主秘林金賢表示,此次雖是學校首辦視訊校務會議,但因事前作業完備,因此會議過程運作順暢。事前,議事人員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熟悉軟體,並逐一與會議代表測試視訊軟硬體,進行操作教學。此次大型視訊會議的成功經驗可供其他單位參考,預計6月底前,秘書室主辦的大型會議都將採視訊辦理。

與會的校務會議代表表示,近期因避免人員聚集,多數會議皆改採視訊,因此已相當習慣視訊會議,校務會議因人數眾多,採行難度上相對較高。此次開會討論過程順暢,提案亦能充份討論,未來若因防疫皆採視訊,是一個不錯的方式,不僅省下參與者往返開會地點的時間,亦可避免群體集會的風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