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退休校長合奏薩克斯風 募款助德蘭

【媒體報導】退休校長合奏薩克斯風 募款助德蘭

更新時間:2020-04-27 09:18:13 / 張貼時間:2020-04-27 09:15:56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華新聞雲
1,630
稿源:2020-4-27/中華新聞雲/黃文記/新化

由一群退休校長組成的P.P薩克斯風樂團二十六日上午在中興大學新化林場桃花心木樹下公益演出,為德蘭啟智中心募款,吸引不少登山健行後休憩的民眾聆賞。校長們固定每個月演奏一場,有了募款行善的目標,更督促他們要認真練習,公益演奏也成為他們退休後的主要生活動能。

樂團成員高斌領表示,該樂團成立已十二年,主要成員包括謝元、陳東陽、周瑞堂、張銘堅、黃振恭、蕭瓊瑤、張明輝等人,均是退休校長,由康松齡老師指導。團員均通過台南市街頭藝人遴選,目前還分成兩團演出。該樂團原先在赤嵌樓演出,今年二月份才移師新化林場公益演出,每場演出的打賞金均捐給德蘭啟智中心。

二十六日到場演出的有高斌領、黃振恭、陳東陽、張明輝,演奏多首東、西方流行歌曲及爵士樂,並穿插幾首兒歌,優雅樂音伴隨徐徐涼風,讓在林下休憩的民眾感受無比的放鬆。

高斌領指出,該樂團成員先前就與甘惠忠神父有互動,和他所創辦的德蘭啟智中心結緣,決定做公益演出募款,每場獲得的打賞金從四千到七千元不等,金額雖然不多,卻是他們的努力演出和觀眾回饋的心意。

「公益演出增加與社會的互動,有了募款的目標,更激勵團員要更加努力練習。」高斌領強調,看似他們在幫助德蘭,但有了這項目標,提供他們努力精進的動能,反而是德蘭在提升他們的演奏。
退休校長高斌領(右起)、黃振恭、陳東陽、張明輝組成薩克斯風樂團在新化林場演出。(記者黃文記攝)

退休校長高斌領(右起)、黃振恭、陳東陽、張明輝組成薩克斯風樂團在新化林場演出。(記者黃文記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