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畢典舉辦放寬 系級畢典改由各系決定

【媒體報導】中興大學畢典舉辦放寬 系級畢典改由各系決定

更新時間:2020-05-14 08:50:37 / 張貼時間:2020-05-14 08:46:1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654
稿源:2020-05-13/自由時報/林曉雲

中興大學原本完全取消畢業典禮,4月28日召開協調會後,中興大學今天表示,畢典舉辦方式有所更改,校級及學院級畢典取消仍維持不變,系級畢典舉辦與否改由各系自行決定,辦理形式及人員距離等規範,應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惟因應疫情變化,確保防疫安全之需求,學校可視狀況進行調整。

興大校長薛富盛在4月18日接受本報記者訪問表示,興大今年有2千多名畢業生,校院系所均不辦畢典,改以製作師長祝福及畢業歌MV等影片上網供下載,優秀畢業生的榮譽綵帶及獎狀頒授,也改以影片拍攝方式,放在學校官網供瀏覽;而921那年入學的學生最特別,大一遇沒有新生入學典禮,大四畢業遇到SARS也沒有畢業典禮。

不過,因興大學生會對於完全取消各級畢典有不同意見,興大於4月28日召開協調會,校方今天說明,畢典舉辦的決定有所更改,校級及學院級畢典取消仍維持不變;系級畢典舉辦與否由各系自行決定,辦理形式及人員距離等規範,應符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惟因應疫情變化,確保防疫安全之需求,學校可視狀況進行調整。

興大校方表示,系級畢業典禮辦理時,須配合室內單一空間 50人、室外100人之集會人數上限規定,每間教室請勿超過 50 人,超過 50 人時, 請分別分開人數在多間教室;如在可容納超過100人的大型會議室舉辦,則請限制在100人以內。並依校內(教職員工生)、校外(家長親友)人員進入校園大樓、教室之管制規定辦理,戴口罩、 刷卡、量體溫、登錄資基本資料及保持適當之社交距離等規範,辦理時應避免現場餐敘,可改用餐盒替代,並提供酒精消毒。

不過,也有興大畢業生向本報表達反對開放系級畢典,他表示,疫情雖趨緩,但病毒威脅仍在,擔憂開放舉辦畢典會成為防疫破口,並強調他就讀的系所即決定不辦畢典。
疫情趨緩,中興大學系級畢典改由各系決定是否舉辦。(資料照)

疫情趨緩,中興大學系級畢典改由各系決定是否舉辦。(資料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