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先睡一下」創業團隊 獲教育部創業獎勵金10萬元

【公關組】中興大學「先睡一下」創業團隊 獲教育部創業獎勵金10萬元

更新時間:2020-05-14 10:55:03 / 張貼時間:2020-05-14 10:53:4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658
「大專院校創新創業扎根計畫EC-SOS」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台日前(109.04.22)公告選評結果,中興大學「先睡一下」創業團隊入選,創業計畫內容為創立台灣咖啡小農媒合平台,解決台灣咖啡小農通路銷售問題,在此平台,一方面與咖啡小農進行合作,另方面為消費者完善品質把關,作為豆農與民眾間最真誠的溝通橋樑。在此平台也額外提供咖啡樹認養以及一日咖啡豆農的體驗式服務,共獲得10萬元的創業獎勵金。

中興大學管理學院磐石產學研究中心集結學校多個創業計畫與單位,如教育部新農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教育部大學校院創新創業扎根計畫、管理學院與生命科學院創業學程、興大醫創、興創基地,並將EMBA校友導入學生創業輔導,成為學生創業的指南針,一舉協助該團隊獲得教育部創業扎根計畫輔助。

指導老師為興大磐石產學研究中心主任鄭菲菲教授,她表示讓學生在接受結構化知識的訓練,同時對於風險與非結構式問題也可以有一套的因應方式,從做中學習,培養創業家的冒險精神,進而可在可容忍的風險之下,兼顧社會責任,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尋求問題的解決方式。由8位老師結合知名企業家共同參與此課程的進行。

「先睡一下」創業團成員劉庭佑、顏郡佑、馮宥綸,為興大科管所碩士生。「咖啡小農媒合平台」的主題也曾於台灣服務科學學會所舉辦的「服務科學創新創意創業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銀牌獎與最佳人氣獎。

團隊三人具有跨領域的角色代表,結合科技創新、社會議題、地方文化性與網路/實體行銷,利用咖啡為媒介,打造多贏面的媒合平台,在這個咖啡豆多以進口為主的時代下,希望能協助台灣本土咖啡豆農,讓台灣咖啡再次揚名國際。

欲了解團隊詳細資訊請至https://ecsos.moe.edu.tw/platform/project/one/1279
2019服務設計創新創意創業競賽銀牌_最佳人氣獎

2019服務設計創新創意創業競賽銀牌_最佳人氣獎

走訪嘉義梅山雙藝咖啡

走訪嘉義梅山雙藝咖啡

拍攝團隊影片 拜訪琥珀社咖啡

拍攝團隊影片 拜訪琥珀社咖啡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