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協助境外臺生返臺學習 興大獲教育部第一所核定招生

【公關組】協助境外臺生返臺學習 興大獲教育部第一所核定招生

更新時間:2020-05-18 08:40:22 / 張貼時間:2020-05-15 11:41:3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5,139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為協助境外臺生於疫情期間返臺學習銜接,教育部本(5)月公布「大專校院辦理臺生因應疫情返臺就學銜接專案計畫」。興大5月14日獲教育部核定,為國內第一所核定通過之大學,共有12個學系招收75個名額,將於5月21日公告招生簡章,採資料審查,報考資料收件至7月20日。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興大12個招收境外臺生的學系為財務金融學系、行銷學系、企業管理學系、法律學系、應用數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土木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環境工程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昆蟲學系、生命科學系。

興大教務處表示,此專案適用的對象限於境外就學且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學生,於教育部公告專案計畫前,就學的境外地區(含陸港澳)被衛福部疾管署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境外臺生所持學歷,應符合大學法第23條、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香港澳門學歷檢核及採認辦法、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或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等規定。

此次為各校單獨招生,並以外加名額方式辦理,各班別總名額以外加2%為原則,經錄取後銜接到適當的年級就讀,入學後的學分抵免則依各校學則和學分抵免相關規定辦理。將於今年8月31日前完成招生並放榜,109學年度入學。

報名資訊,詳見興大教務處招生網站:http://recruit.nchu.edu.tw/



協助境外台生返台學習 興大獲教育部第一所核定招生

稿源:2020-05-15/聯合報//喻文玟/台中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協助境外台生於疫情期間返臺學習銜接,教育部5月公布「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興大5月14日獲教育部核定,是國內第一所核定通過之大學,共有12個學系、招收75個名額,將在5月21日公告招生簡章,採資料審查,報考資料收件至7月20日。

興大教務處表示,這項專案適用的對象限於境外就學、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學生,在教育部公告專案計畫前,就學的境外地區(含陸港澳)被衛福部疾管署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

教育部的條件包括:境外台生所持學歷,應符合大學法第23條、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香港澳門學歷檢核及採認辦法、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或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等規定。

興大表示,這次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12個招收境外台生的學系:財務金融學系、行銷學系、企業管理學系、法律學系、應用數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土木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環境工程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昆蟲學系、生命科學系。

這次由各校單獨招生,並以外加名額方式辦理,各班別總名額以外加2%為原則,經錄取後銜接到適當的年級就讀,入學後的學分抵免則依各校學則和學分抵免相關規定辦理,預計今年8月31日前完成招生並放榜,109學年度入學。

報名資訊,詳見興大教務處招生網站:http://recruit.nchu.edu.tw/



疫區境外台生專案轉學回台方案 這校先拿到名額

稿源:2020-05-15 / 聯合報/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多國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但我國趨緩,教育部上周發函各校申請辦理疫區境外台生專案轉學方案,採單獨招生並以外加名額方式辦理,各班別總名額以外加2%為原則。高教司今天表示,全台僅興大申請通過,核定學士班名額75名;政治大學、交通大學等校也已送件審核中。

教育部今天表示,目前申請「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獲同意辦理招生的學校只有興大一校,核定學士班外加名額75名。另有宜蘭大學、政治大學、交通大學、中華大學等學校陸續送件申請中。

有關此計畫申請標準,教育部表示,學校所提的專案計畫中,招生名額要經審核,各項生師比要符合專科以上學校總量發展規模與資源條件標準的規定。另學校所訂招生作業程序,也要符合本部此計畫規範及相關招生規定。

按此計畫內容,各校要在今年8月31日前完成招生並放榜,境外的學、碩、博、二專學制台生若申請成功,109學年就能轉學回台。招生方式為單獨招生,招生審查方式可為筆試、面試、術科、實作、書面審查,經錄取後銜接疫區境外台生進到適當的年級就讀。入學後的學分抵免則依各校學則和學分抵免相關規定辦理。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的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全球都被列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國家,國人應避免所有非必要旅遊。教育部國際司統計我國108年度赴世界主要國家留學人數,學位生與非學位生共7萬1221人。所持學歷符合我國法規認定的留學生適用此專案。



協助境外台生返台學習 興大獲教育部第一所核定招生

稿源:2020-05-15/中廣新聞網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為協助境外臺生在疫情期間返臺學習銜接,教育部最近公布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興大獲教育部核定,成為國內第一所核定通過的大學,共12個學系招收75個名額,定5月21號公告招生簡章,採資料審查,報考資料收件到7月20號。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興大12個招收境外台生的學系,包括財務金融學系、行銷學系、企業管理學系、法律學系、應用數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土木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環境工程學系、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昆蟲學系、生命科學系。興大教務處指出,本專案適用對象限境外就學且具中華民國國籍的學生,在教育部公告專案計畫前,就學的境外地區(含陸港澳)被衛福部疾管署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

境外台生所持學歷,應符合大學法第23條、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香港澳門學歷檢核及採認辦法、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或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等規定。興大指出,這次各校單獨招生,並以外加名額方式辦理,各班別總名額以外加2%為原則,經錄取後銜接到適當的年級就讀,入學後的學分抵免則依各校學則和學分抵免相關規定辦理。定今年8月31號前完成招生並放榜,109學年度入學。 報名資訊,可上興大教務處招生網站:http://recruit.nchu.edu.tw/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協助境外台生於疫情期間返臺學習銜接,教育部5月公布「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中興大學5月14日獲教育部核定,是國內第一所核定通過之大學。圖/中興大學提供

新冠肺炎影響全球,協助境外台生於疫情期間返臺學習銜接,教育部5月公布「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中興大學5月14日獲教育部核定,是國內第一所核定通過之大學。圖/中興大學提供

教育部受理各校申請「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中興大學是第一個申請通過的學校。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受理各校申請「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中興大學是第一個申請通過的學校。本報資料照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