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興大取消校畢典 東海限1生1家長、逢甲不開放家長參加

【媒體報導】興大取消校畢典 東海限1生1家長、逢甲不開放家長參加

更新時間:2020-05-19 10:55:19 / 張貼時間:2020-05-19 10:47:4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002

興大取消校畢典 東海限1生1家長、逢甲不開放家長參加

稿源:2020-05-18 /自由時報/記者蘇孟娟

大學畢業季將在6月高唱驪歌,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大學畢業典禮舉辦動態備受學生及家長關注,興大考量疫情仍在,今年畢業典禮訂在6月6日舉行,決定取消校級及院級畢業典禮,另授權各系自行決定是否辦系畢典,但系辦畢典不能吃「自助餐」(Buffet);東海大學及逢甲大學則考量畢典是學生重要回憶,決議校畢典照辦,但會縮小規模,逢甲原則不開放家長參加,東海則限1生1家長參與,另2校也各授權各系辦系畢典。

國內大學以往均在6月初陸續舉辦畢業典禮,興大訂6月6日舉辦畢業典禮,但卡在國內疫情雖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室內活動參與人數雖有放寬,但仍有防疫新生活等相關規定,興大評估再三後決議,校級及院級的畢業典禮今年停辦,系所畢典則由各系所自行決定。

興大指出,考量不少優秀畢業生有頒獎需求,針對博士班畢業生及應屆優秀畢業生獲獎人員,會另安排與校長合影活動。

至於各系雖能自行決定是否舉辦系畢典,但興大也提出防疫措施,包括室內活動人數上限為250人,並須符合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師生進入系所應刷卡進入各大樓系館,為考量防疫安全,家長暫不能進入各大樓系館,另於大樓週邊規劃搭設帳蓬供家長休憩,另系畢典不能吃Buffet,確保防疫安全。

至於東海大學則考量大學畢業典禮畢竟是學生一生難能可貴的回憶,校方開會決議今年照常舉辦校級畢業典禮,訂6月13日舉行並有師長畢業正冠暨頒獎儀式,但規模將縮小,典禮將在約僅能容納300人的銘賢堂舉行,採分批辦理受獎同學頒獎典禮。

至於正冠代表及受獎學生的家長可參與觀禮,但採實名制登記,由學生事前提出申請,每生以1位家長參加為原則,同時也會直播提供未能進場家長觀禮;另各系自行決定是否辦理系畢業典禮,各系畢典仍需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防疫指引辦理。

此外,往年東海大學系畢典最大傳統是各系均會分批在路思義教堂舉辦系畢典,今年受疫情衝擊,校方考量全校共34個系,分時段舉辦系畢典也需1週時間才能辦完,因路思義教堂無法開窗通風,目前還在評估是否讓各系進入辦系畢典。

逢甲大學也決定在6月21日續辦校級畢典,但規模也會縮小,採一半進場,一半線上畢典模式舉行,且校級畢典將不邀家長觀禮;另授權各系自行決定是否辦系畢典,但時間須控制在80分鐘以內完成。



興大取消校畢典 逢甲、東海縮水辦

稿源:2020-05-19/自由時報/蘇孟娟

大學陸續在六月高唱驪歌,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趨緩,興大考量疫情決定取消校級及院級畢業典禮,另授權各系決定是否辦系畢典,但系畢典不能吃「把廢(Buffet)」;東海大學及逢甲大學則決議校畢典照辦,但縮小規模,逢甲不開放家長參加,東海則限一生一家長參與,兩校也授權各系辦系畢典。

興大可辦系畢典 但禁止餐飲

興大原訂六月六日舉辦畢業典禮,考量國內疫情雖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室內活動參與人數雖有放寬,但仍有防疫新生活等相關規定,評估再三後決議今年停辦校級及院級畢業典禮,會另安排博士班畢業生及應屆優秀畢業生獲獎人員與校長合影。另授權各系決定是否舉辦系畢典,但須在防疫規定下辦理,室內活動人數上限為二五○人,家長不能進入各大樓系館,也不能吃「把廢(Buffet)」,確保防疫安全。

東海分批辦 家長有條件觀禮

東海大學開會決議六月十三日照常舉辦校級畢業典禮,但規模將縮小,典禮將在約僅能容納三百人的銘賢堂舉行,採分批辦理受獎同學頒獎典禮;畢業生正冠代表及受獎學生的家長可參與觀禮,採實名制登記,每生限一位家長參加,另會直播提供未能進場者觀禮。

往年東海大學系畢典最大傳統是分批在路思義教堂舉辦,今年受疫情衝擊,校方考量全校共卅四個系,分批舉辦時間拉長加上通風考量,校方將評估是否讓路思義教堂解封辦系畢典。

逢甲學生半數進場 不邀家長

逢甲大學也決定在六月廿一日舉辦校級畢典,規模會縮小,採一半進場、一半線上舉行,且不邀家長觀禮;另授權各系自行決定是否辦系畢典,但時間須控制在八十分鐘以內完成。
興大取消校畢典,系畢典防疫不能吃「自助餐」。(興大提供)

興大取消校畢典,系畢典防疫不能吃「自助餐」。(興大提供)

大學畢業季撞防疫,往年東海系畢典傳統均在知名路思義教堂舉辦,今年校方尚未解封。(記者蘇孟娟攝)

大學畢業季撞防疫,往年東海系畢典傳統均在知名路思義教堂舉辦,今年校方尚未解封。(記者蘇孟娟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