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解封 中興大學6/15起不量測體溫、恢復疫前生活

【公關組】解封 中興大學6/15起不量測體溫、恢復疫前生活

更新時間:2020-06-12 13:18:17 / 張貼時間:2020-06-10 13:13:2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4,123
中興大學昨(9日)召防疫會議,決議自6月15日起,在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四個解封原則下,暫停各大樓系館發燒初篩站與惠蓀堂複篩站之管制,進入各系館不用量體溫、校外人士不用登錄資料、校內人士不用刷服務證或學生證,恢復疫情前的生活。但如果國內疫情有任何狀況,仍會立即啟動先前的管制方式,並依指揮中心的規定,進行相關防疫策施。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中興大學提醒教職員工生們落實防疫、生活解封之四原則,包含:(1)勤洗手;(2)保持社交距離,在群聚會議場所,無法確保社交距離時,請務必戴上口罩;(3)請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發燒或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不要到校上課上班、不要參加群聚活動;(4)大型會議、活動、或餐宴,採實聯制。

中興大學2月26日啟動全校各大樓場館發燒篩檢站機制,共有38棟大樓採單一出入口管制,設置發燒篩檢站,教職員生及訪客進大樓皆須過卡及填訪客問卷,落實實名制。歷經3個多月的管制,隨著國內疫情穩定,興大正式宣布於6月中解封。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位於台中市區,為開放校園,同時也是很多市民運動休閒的場所,防疫期間,校園仍如常開放,採行各大樓管制,為的就是顧及市民的使用需求,大學除教學研究責任外,對週遭的鄰里社區也具有相當重要的社會責任。

興大學生表示,樂見大學解封,代表疫情已趨緩穩定,經過這次長時間的全民抗疫,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衛教觀念已內化成生活習慣,解封後,仍會持續保持防疫期間建立起的衛生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解封!中興大學下週一起全面不量體溫、不再實名制管控

稿源:2020-06-10/自由時報/林曉雲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民眾生活逐漸回歸日常。國立中興大學解封,校長薛富盛今天受訪表示,自下週一(6月15日)起進入各大樓不用再量體溫、不再採實名制管控出入,校外人士不用登錄、校內教職員及學生不用刷服務證或學生證,將回到以前的日常生活。

不過,中興大學仍提醒教職員及學生必須要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解封原則,教職員及學生仍須勤洗手,同樣要保持社交距離,在群聚會議場所,無法確保社交距離時,則務必戴上口罩,此外,也須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發燒或身體不適,須立即就醫,不要到校上課或上班,更不要參加群聚活動,而大型會議、活動、或餐宴,則一樣採取實名制。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位於台中市區,是很多市民運動休閒的重要場所,因此即使在防疫期間,校園也如常開放給民眾,而是管制各大樓進出,疫情趨緩,在遵守指揮中心的四個解封原則下,中興大學自下週一起,進入各系館不用量體溫、校外人士不用登錄資料、校內人士不用刷服務證或學生證,回到之前的日常生活。但如果國內疫情有任何狀況,仍會立即啟動先前的管制方式,並依指揮中心的規定,進行相關防疫策施。

國立中山大學則是部分解封,校長鄭英耀表示,自本週一開始,教職員工及學生憑證件進出,校外來賓仍採實名制,不再量測額溫;但是體育舘丶圖書館丶餐廳及大型活動,仍然維持量額溫的防疫措施。



陸續解封/大學免量體溫 銀行不強制戴口罩

稿源:2020-06-11/自自由電子報/林曉雲、吳柏軒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各大學陸續解封,包括進入大樓不再量體溫、不再採實名制管控出入、校內教職員及學生不用刷服務證或學生證等,回到平常生活;但校方也表示,會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新生活原則。教育部則說,尊重各大學的解封決定。

金管會也宣布,配合全台解封,即起解除民眾進入銀行、保險公司等營業場所須強制戴口罩的規定,回歸由業者自主管理。

台大自六月八日起放寬各館舍進出管制措施,不再量體溫,也不再派員管制入口,但要求在進入各館舍時,須確實主動刷卡留下足跡紀錄,並落實社交距離及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如有發燒或明顯呼吸道症狀,須戴上口罩就醫,勿進入校內館舍。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下週一(十五日)起全面不再量體溫、不再採實名制管控出入,校外人士不用登錄、校內教職員及學生不用刷服務證或學生證,回到以前的日常生活,大型會議、活動或餐宴,一樣採取實名制。

中山大學部分解封,校長鄭英耀指出,六月八日開始,不再量體溫,教職員工及學生憑證件進出大樓,校外來賓採實名制管控,而體育館、圖書館、餐廳及大型活動,仍維持量額溫措施。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六月一日起已停止量體溫和單一入口管制,未返台的中港澳等境外學生線上課程仍繼續;另也開放外車可入校,校內體育場館恢復全時段開放,七月一日開放校外人士。清華大學自六月七日起,校園也已大解封。



中興大學解封!下週一取消實名制管控

稿源:2020-06-10/三立新聞網/實習編輯葉定豊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6月7日宣布解封後,民眾生活也漸漸回歸日常,中興大學也決定在15日解除各項管制,校長薛富盛今日說明,自下週一(15日)起,進入各大樓不需再量體溫、實名制控管人員出入,校外人士入校園也不用登記,回歸疫情爆發前的日常生活,不過仍需遵守疫情指揮中心的解封原則,保持社交距離和勤洗手,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就需戴上口罩。

據《自由時報》報導,薛富盛受訪時表示,隨著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訪客進入校園不需再登錄資料,學校師生也不需刷服務證與學生證。不過中興大學仍呼籲,師生必須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解封原則,不但要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若參加群聚會議場所,且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必須戴上口罩;若發燒、身體不適,不要進校園並盡速就醫,更不要參加群聚活動;如果參加大型會議、活動或餐宴,仍採取實名制。

薛富盛補充,如果疫情出現變化,就會立即啟動原先的管制方式,並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執行相關的防疫政策。據了解,中興大學位於台中市區,是許多民眾休閒娛樂的重要場所,在防疫期間,也開放民眾進入,但對各大樓出入進行管制。

位於高雄的中山大學則是實施部分解封,校長鄭英耀說明,自8日起,師生均需憑證件進出校園,訪客也需登記資料,但都不需要量體溫;若要參與校大型活動,進入體育館、圖書館、餐廳等校內設施,仍需維持量體溫的防疫措施。



校園解封 興大15日起不量體溫東海暫停戶外量測

稿源:2020-06-10/中央社/趙麗妍

國內疫情穩定,中興大學在歷經3個多月校園管制,將在15日解封,暫停各大樓系館發燒初篩站與惠蓀堂複篩站的管制,校外人士不用登錄資料,校內人士不用刷卡,恢復疫情前生活。

另外,同樣位於台中市的東海大學公告,戶外暫停全面體溫量測,進入校內各室內場館體溫量測措施,仍依各場地防疫規範辦理;各教學行政單位體溫量測站仍備有體溫量測工具,提供校內教職員工生自主體溫管理。

中興大學今天表示,日前召開防疫會議,決議自6月15日起,在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解封原則下,暫停各大樓系館發燒初篩站與惠蓀堂複篩站之管制,進入各系館不用量體溫、校外人士不用登錄資料、校內人士不用刷服務證或學生證。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興大學2月26日啟動全校各大樓場館發燒篩檢站機制,共有38棟大樓採單一出入口管制,設置發燒篩檢站,教職員生及訪客進大樓皆須過卡及填訪客問卷,落實實名制。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位於台中市區,為開放校園,同時也是很多市民運動休閒的場所,防疫期間,校園仍如常開放,採行各大樓管制,為的就是顧及市民的使用需求,大學除教學研究責任外,對周遭的鄰里社區也具有相當重要的社會責任。

興大學生表示,樂見大學解封,代表疫情已趨緩穩定,經過這次長時間的全民抗疫,勤洗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等衛教觀念已內化成生活習慣,解封後,仍會持續保持防疫期間建立起的衛生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逢甲大學表示,配合防疫新生活,校門入口檢測站已撤,師生每日仍須量體溫,填報自主健康管理系統,未量體溫者,系統會定時提醒。維持受訪或洽公訪客才能入校,需填報訪客自主健康管理系統。(編輯:李錫璋)1090610



疫情解封 中部多所大學撤除量溫站

稿源:2020-06-10/中國時報/林欣儀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隨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解封,中部地區多所大學也將放鬆校園管制,其中,國立中興大學確定15日起撤除設置在各大樓的量溫站,進入各管系也不必再刷證件;逢甲、東海大學也公告撤除量溫站,但師生仍須每日量體溫、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中興大學指出,配合中央防疫解封,校內也舉行防疫會議,目前確定從6月15日開始,暫停設置在各教學大樓、惠蓀堂的38處量溫站管制措施,且校外人士進入興大各大樓不必再登記資料,學校師生也不必刷服務證或學生證,相當於結束了長達3個多月的校園管制。

興大校長薛富盛強調,中興大學的規畫為開放式校園,也是中部地區許多民眾假日休閒場域,疫情期間未封閉校園,只針對大樓進行管制。而對於大學解封,許多學生樂見,有學生表示,防疫期間已建立勤洗手、戴口罩等衛生習慣,未來將持續。

除興大外,逢甲大學目前已撤除校門口的量溫站,但要求師生每日須量測體溫、填寫健康管理系統,目前仍未開放除洽公外的民眾入校;東海大學則宣布撤除設置在校園的量溫站,但進入室內場所仍須依循防疫規範。
國立中興大學率先解封,自下週一起進入各大樓不用再量體溫、不再採實名制管控出入,校外人士不用登錄、校內教職員及學生不用刷服務證或學生證,將回到以前的日常生活。(資料照)

國立中興大學率先解封,自下週一起進入各大樓不用再量體溫、不再採實名制管控出入,校外人士不用登錄、校內教職員及學生不用刷服務證或學生證,將回到以前的日常生活。(資料照)

大學解封防疫管制措施舉例表

大學解封防疫管制措施舉例表

隨著疫情趨緩,中部地區多所大學也陸續宣布將撤除設置在校園內的量溫站,將逐步解封。圖為中興大學開學前設置在學校大樓的量溫站。(林欣儀攝)

隨著疫情趨緩,中部地區多所大學也陸續宣布將撤除設置在校園內的量溫站,將逐步解封。圖為中興大學開學前設置在學校大樓的量溫站。(林欣儀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