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校友劉子健 榮獲教育部「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

【公關組】興大校友劉子健 榮獲教育部「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

更新時間:2020-06-12 13:14:20 / 張貼時間:2020-06-11 15:38:3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3,220
中興大學傑出校友、馬來西亞檳城州立議會議長劉子健榮獲教育部第二屆「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劉子健20多年來投身馬國公共事務,積極提升華文教育權益,兩屆檳城州立立法議會議長任內,推動多項農業改革,備獲肯定。

教育部為表彰曾留學臺灣之外籍人士傑出表現,提升我國與傑出校友之聯繫互動,並鼓勵在學外籍生見賢思齊,自去(108)年起舉辦「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選拔,由海內外各界推薦來自學術、工商、政治、人文傳播等領域的傑出留臺校友,第一屆計有7位獲獎,本屆則有5位優良留臺校友得獎。

劉子健為中興大學企管系83級畢業,2018年榮獲興大傑出校友,是馬來西亞少數活躍的華裔政治人物。他曾在興大傑出校友專刊中表示,「大學生活是每位校友人生中極為重要的一段過程,我有幸成為興大大家庭的一員,所獲得的不僅是難得的大學生活,更重要的是一個讓我養人格、做學問、辨是非、知道理、長知識的地方」,特別感謝興大師長的培育。

1994年企管系畢業後,劉子健馬上就被教授推薦到深圳工作,有機會瞭解當時中國大陸經營管理的挑戰,累積難得的大陸經驗,擴大國際觀。幾年後,回到馬來西亞,先後在兩家臺資跨國企業服務,依然是在管理崗位上,同時在管理訓練中心當任管理課程講師。

1999年,劉子健跨入政治領域,一直在基層活動,尤其特別關注華文教育權益,他認為,為華文教育爭取更公平合理的對待與地位,是馬來西亞華裔政治人物的義務與責任,更是留臺校友的使命。

他在擔任檳城州農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期間,多次率領參訪團到臺各地農業改良場、石斑魚養殖基地、有機農場、菌類培植等,也參訪了多家轉型成功的休閒農場,這些都成為他在推動檳城州農業改革的重要參照經驗與案例。

劉子健在興大傑出校友專刊中寫道,投入政治與公共事務領域20多年,從反對黨到執政黨,再到立法議會議長,一路走來,受到很多人的提拔與愛護,要感謝的人太多,特別是他在學習期間的所有師長,讓他在大學期間打下非常扎實的基礎與能力。「一日為興大人、終身為興大人,今日我以興大為榮,更望他日興大以我為榮」。
興大校友劉子健 榮獲教育部「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

興大校友劉子健 榮獲教育部「全球留臺傑出校友獎」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