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黑蒜食材、古法釀造 興大推出「黑鑽蔭油膏」新品

【公關組】黑蒜食材、古法釀造 興大推出「黑鑽蔭油膏」新品

更新時間:2020-06-19 08:23:56 / 張貼時間:2020-06-12 13:14:4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927
興大出產醬油產品20多年,經歷國內多次食安風暴,因循古法釀造、未添加防腐劑,深獲消費者喜愛。端午節前夕,興大推出「黑鑽蔭油膏」新品,加入產學研發、具有保健價值的黑鑽級食材「黑蒜頭」,更添蔭油膏溫潤甘甜的醍醐味,也是國內首創黑蒜醬油產品。6月12日上午舉辦產學新品發表與試吃會, 6月15日於興大實習商店正式開賣。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以農立校,農業科學領域,尤其是食品生技的研發成果亮眼,興大食品加工廠與育生生醫公司已密切合作7至8年,此次利用科學技術炮製,首創黑蒜蔭油膏產品,蔭油膏是日常調味料重要的一部分,黑蒜除增加口感外,也具養生功能。雲嘉南盛產蒜頭,興大長期以來投入臺灣農產品加值研究,讓學術研究成果,實際應用在民生。

興大食品加工廠廠長謝昌衛表示,醬料的製作是中華民族重要的傳統工藝,更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調味聖品,尤其黑豆釀的蔭油膏,更是別具臺灣特色的風味。真正好的黑豆蔭油膏釀造極其複雜,從拌鹽入甕到鹽封的過程叫做「蔭」,遵循古法所釀製才能被稱為「蔭油」,嚴選優良品種黑豆做為蛋白質原料,經製麴、發酵、曝曬堅持180天釀製而成,此產品特別添加專利製程黑蒜,提升蔭油膏機能特性與豐富口感。

見黑三分補一直是食補中重要的一環,黑蒜原料是由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與業者共同執行科技部產學計畫,進行將大蒜透過科學化炮製技術製成黑蒜,除了成功取得製程與功效專利證書外,研究成果發表至《食品化學》(Food Chemistry)等數個知名重要國際期刊,讓平凡的生蒜搖身一變成為具有保健功效與價值黑鑽食材。

透過製程的改進將生蒜嗆辣味轉變成黑蒜溫潤甘甜的醍醐味,除了提升蔭油膏的品質與風味,更是豐富了產品的色香味特性,所以此產品不須額外添加焦糖色素、甜味劑、防腐劑,不僅可以滿足老饕們挑剔的味蕾、同時也是符合現代人注重營養保健觀念。享受美食甘醇也要讓身體承受更少的負擔。

興大黑鑽蔭油膏」於興大實習商店限量供應中,單瓶售價240元,凡購入乙瓶「興大黑鑽蔭油膏」,即可以優惠價129元加購「黑豆醬油」乙瓶(原價165元),數量有限。

活動相簿



興大推「黑鑽蔭油膏」新品 國內首創黑蒜醬油

稿源:2020-06-13 /聯合報/喻文玟

興大出產醬油產品20多年,因循古法釀造、未添加防腐劑,深獲消費者喜愛。今年再推「黑鑽蔭油膏」新品,加入產學研發、具有保健價值的黑鑽級食材「黑蒜頭」,是國內首創黑蒜醬油產品,6月15日興大實習商店正式開賣,每瓶240元。

國內多次食安風暴,興大食品加工廠的農產、乳製品都是品質保證,目前有「黑豆、薄鹽、紅麴、香菇」4款醬油,售價110元至165元之間,廣受好評,是校園附近社區婆婆媽媽「呷好道相報」的熱賣品。

興大食品加工廠廠長謝昌衛表示,醬料製作是中華民族重要的傳統工藝,黑豆釀的蔭油膏,是台灣特色的風味,真正好的黑豆蔭油膏釀造極其複雜,從拌鹽入甕到鹽封的過程叫做「蔭」,遵循古法所釀製才能被稱為「蔭油」。

謝昌衛說,新品「黑鑽蔭油膏」嚴選優良品種黑豆當蛋白質原料,經製麴、發酵、曝曬堅持180天釀製而成,添加專利製程的「黑蒜」提升蔭油膏機能特性與層次口感。

興大校長薛富盛說,「黑蒜原料」是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與育生生醫公司密切合作7至8年,執行科技部產學計畫的成果,將大蒜透過科學化炮製技術製成黑蒜,成功取得製程、功效專利證書,研究成果發表至《食品化學》(Food Chemistry)等數個知名重要國際期刊,讓平凡的生蒜搖身一變成黑鑽食材。

雲嘉南盛產蒜頭,興大採用台灣在地農產,並加值研究,把生蒜的嗆辣味,轉變成黑蒜溫潤甘甜的醍醐味,不添加焦糖色素、甜味劑、防腐劑,「興大黑鑽蔭油膏」單瓶售價240元,購入乙瓶「興大黑鑽蔭油膏」,可以優惠價129元加購原價165元的「黑豆醬油」。



興大開發黑鑽蔭油膏搶攻端節市場

稿源:2020-06-12/中時/林欣儀

有感於蒜頭對人體有益,再加上台灣人認為「見黑三分補」,興大攜手產業界,成功以科學方法將大蒜炮製成黑蒜,近來又利用黑蒜頭融入醬油中,開發出新產品「黑鑽蔭油膏」,不但強調古法釀造、更是全台首創的黑蒜醬油,12日公開發表,要搶攻端午市場。

興大指出,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與產學合作業者合作,執行科技部產學計畫,成功將大蒜炮製成黑蒜,並取得製程與功效專利證書、成果發表在《食品化學》等國際專刊,也使得生蒜頭變成具有保健功效的黑鑽食材。

為讓醬料更健康,也融入養生保健觀念,興大更著手研發加入黑蒜頭的「黑鑽蔭油膏」,校長薛富盛指出,利用科學技術炮製、首創製作生產的黑蒜蔭油膏展現食品生技研發的亮眼成果,台灣的雲林、嘉義、台南盛產蒜頭,藉由此研究,可提升台灣農產品質。

興大食品加工廠長謝昌衛表示,醬料製作是中華民族重要傳統工藝,除嚴選黑豆為蛋白質原料,且其製程要經過製麴、發酵、曝曬,皆遵循古法釀造,添加專利製程的黑豆後更擁有豐富口感與機能特性。



興大與育生生醫合作推出國內首創黑蒜醬油

稿源:2020-06-12/上報/楊文琳

興大出產醬油產品20多年,經歷國內多次食安風暴,因循古法釀造、未添加防腐劑,深獲消費者喜愛。端午節前夕,興大推出「黑鑽蔭油膏」新品,加入產學研發、具有保健價值的黑鑽級食材「黑蒜頭」,更添蔭油膏溫潤甘甜的醍醐味,也是國內首創黑蒜醬油產品。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食品加工廠與育生生醫公司已密切合作7至8年,此次利用科學技術炮製,首創黑蒜蔭油膏產品,蔭油膏是日常調味料重要的一部分,黑蒜除增加口感外,也具養生功能。興大食品加工廠廠長謝昌衛表示,真正好的黑豆蔭油膏釀造極其複雜,從拌鹽入甕到鹽封的過程叫做「蔭」,遵循古法所釀製才能被稱為「蔭油」,嚴選優良品種黑豆做為蛋白質原料,經製麴、發酵、曝曬堅持180天釀製而成,此產品特別添加專利製程黑蒜,提升蔭油膏機能特性與豐富口感。

見黑三分補一直是食補中重要的一環,黑蒜原料是由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與業者共同執行科技部產學計畫,育生生醫研發經理陳頤安表示,透過產學合作將大蒜以科學化炮製技術製成黑蒜,除了成功取得製程與功效專利證書外,研究成果還發表至《食品化學》(Food Chemistry)等數個知名重要國際期刊,讓平凡的生蒜搖身一變成為具有保健功效與價值黑鑽食材。經過製程的改進也將生蒜嗆辣味轉變成黑蒜溫潤甘甜的醍醐味,不但提升蔭油膏的品質與風味,更豐富了產品的色香味特性,所以此產品不須額外添加焦糖色素、甜味劑、防腐劑,不僅可以滿足老饕們挑剔的味蕾,同時也是符合現代人注重營養保健觀念,享受美食甘醇也要讓身體承受更少的負擔。



見黑三分補!興大開發「黑鑽蔭油膏」

稿源:2020-06-12 /自由時報/蘇孟娟

「見黑三分補」是食補中極被重視的道理,興大食品加工廠研發將具保健效果的黑蒜與黑豆結合,開發成功「黑鑽蔭油膏」,雙黑加持下,未再添加色素增色甚至防腐劑。

興大指出,國內歷經多次食安風暴,食品加工廠致力開發有健康概念的產品,考量國人烹調食物煎煮炒滷等,醬油使用極普遍,致力研發不同的醬油風味。

興大食品加工廠廠長謝昌衛指出,已有不少研究指出黑蒜比起生蒜,除減少對腸胃刺激外,也具有保健效果,加上國人不少人愛用蒜味醬油膏,研究用黑蒜結合黑豆釀造蔭油膏。

嚴選優良品種黑豆做為蛋白質原料,經製麴、發酵、曝曬,並添加專利製程黑蒜,提升蔭油膏機能特性與豐富口感,經180天釀製而成。

謝昌衛指出,因食材雙黑,無需再添加色素增色,也不添加防腐劑,更具食安概念,且完成的「黑鑽蔭油膏」沒有生蒜嗆辣味,反多黑蒜溫潤甘甜的醍醐味,且使用後也不會形成口腔異味困擾。



興大「黑鑽蔭油膏」 15日開賣

稿源:2020-06-13 /青年日報/蕭宇廷

興大出產醬油產品20多年,經歷國內多次食安風暴,因循古法釀造、未添加防腐劑,深獲消費者喜愛。端午節前夕,興大推出「黑鑽蔭油膏」新品,加入產學研發、具有保健價值的黑鑽級食材「黑蒜頭」,更添蔭油膏溫潤甘甜的醍醐味,也是國內首創黑蒜醬油產品。昨日舉辦產學新品發表與試吃會,15日於興大實習商店正式開賣。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以農立校、深耕農業科學領域,尤其是食品生技的研發成果亮眼;而興大食品加工廠與育生生醫,已密切合作7至8年,此次利用科學技術炮製、首創黑蒜蔭油膏產品。蔭油膏堪稱是日常調味料重要的一部分,黑蒜除增加口感外、具養生功能。加上雲嘉南盛產蒜頭,興大長期投入臺灣農產品加值研究,讓學術研究成果、實際應用在民生。

 興大食品加工廠長謝昌衛透露,醬料製作是中華民族重要的傳統工藝,也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調味聖品。



興大研發黑蒜頭蔭油膏 成果登上國際期刊

稿源:2020-06-15/新唐人亞太台/邱添喜、林莉

吃粽子少不了美味的沾醬,端午節前夕,興大產學合作,以具保健價值的「黑蒜頭」和黑豆混合,製成黑蒜頭蔭油膏,12日上午舉辦產學新品發表與試吃會,研究成果還登上了國際期刊 。

吃粽子怎麼能少了沾醬,興大特別在端午節前,推出全球首創黑蒜蔭油膏,讓大家端午佳節吃得更健康。

國立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廠長 謝昌衛:「這個是全世界第一個把黑蒜跟蔭油去融合在一起的。我們這個黑蒜本身是有經過科學發酵的,所以有科學期刊的證明跟專利的製程。」

興大長期以來投入台灣農產品加值研究,並與生醫業者產學合作,用科學化炮製技術,將生蒜濃濃嗆辣味轉變成甘甜的黑蒜,讓產品口感更順口,取得製程專利外,研究成果也發表在《食品化學》(Food Chemistry)國際期刊。

現場試吃學生:「一般就是蒜頭會比較有嗆辣跟辛辣的感覺,可是我覺得這個醬油完全沒有這個問題,然後吃起來就是口感比較溫潤順口。」現場試吃學生:「不會太鹹,然後就是甜甜的感覺。」

現場試吃學生:「它還有一點黑蒜的香氣。」

以黑蒜食材和黑豆為原料,用科學化方法仿古法釀造出的蔭油,不需添加物可以更養生。

生醫公司總經理 吳榮聰:「黑蒜本身它有果聚醣相關這些功能性的東西,所以這個蔭油本身它就不需要加焦糖色素啊,或是其它的防腐劑啊這類東西,所以它更天然更健康。」興大表示,雖然黑蒜頭蔭油製程拉長,成本和售價提高了,但很符合現代人注重營養保健的觀念,並可提升台灣農產品質,讓學術研究成果,實際應用在民生。



興大黑鑽蔭油膏 產學合作加入黑蒜頭

稿源:2020-06-16/台灣新生報/張淑珠

端午節前夕, 興大再推出「黑鑽蔭油膏」新品,加入產學研發、 具有保健價值的黑鑽級食材「黑蒜頭」, 更添蔭油膏溫潤甘甜的醍醐味,也是國內首創黑蒜醬油產品。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即日起「黑鑽蔭油膏」在興大實習商店正式開賣,單瓶售價240元,凡購入乙瓶「興大黑鑽蔭油膏」,即可以優惠價129元加購 「黑豆醬油」(原價165元),數量有限。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出產醬油產品20多年,經歷國內多次食安風暴, 因循古法釀造、未添加防腐劑,深獲消費者喜愛。興大食品加工廠與育生生醫公司此次利用科學技術炮製,首創黑蒜蔭油膏產品, 蔭油膏是日常調味料重要的一部分,黑蒜除增加口感外, 也具養生功能。雲嘉南盛產蒜頭, 興大長期以來投入臺灣農產品加值研究,讓學術研究成果, 實際應用在民生。

興大食品加工廠廠長謝昌衛表示,見黑三分補一直是食補中重要的一環, 黑蒜原料是由興大食品暨生技實習工廠與業者共同執行科技部產學計 畫,進行將大蒜透過科學化炮製技術製成黑蒜, 除了成功取得製程與功效專利證書外,研究成果發表至《食品化學》 (Food Chemistry)等數個知名重要國際期刊, 讓平凡的生蒜搖身一變成為具有保健功效與價值黑鑽食材。

透過製程的改進將生蒜嗆辣味轉變成黑蒜溫潤甘甜的醍醐味 ,除了提升蔭油膏的品質與風味,更是豐富了產品的色香味特性, 所以此產品不須額外添加焦糖色素、甜味劑、防腐劑, 不僅可以滿足老饕們挑剔的味蕾、 同時也是符合現代人注重營養保健觀念。享受美食甘醇也要讓身體承受更少的負擔。



黑蒜食材 古法釀造 黑鑽蔭油膏 醍醐味

稿源:2020-06-18/台灣新生報/張淑珠

黑蒜是近年最夯的養生食品!興大出產醬油產品20多年,在端午節前夕,興大推出產學研發新品黑鑽蔭油膏,以保健價值的黑鑽級食材黑蒜頭,加上蔭油膏溫潤甘甜醍醐味,是國內首創黑蒜醬油產品。興大食品加工廠廠長謝昌衛表示,透過製程改進,將生蒜嗆辣味,轉變成黑蒜溫潤甘甜。校長薛富盛說,古法釀造、未添加防腐劑,帶給民眾不一樣的味覺體驗。

興大校長薛富盛表示,興大出產醬油產品20多年,經歷國內多次食安風暴,因循古法釀造、未添加防腐劑,深獲消費者喜愛。這次融合獲國內外多項獎項的專利級黑蒜頭,產學研發新品黑鑽蔭油膏,希望帶民眾不一樣的味覺體驗,持續追求創新與突破。

興大食品加工廠廠長謝昌衛表示,見黑三分補一直是食補中重要的一環,黑蒜原料是由興大食品暨實習工廠與育生生醫有限公司業者共同執行科技部產學計畫。

育生總經理吳榮聰強調,將大蒜透過科學化炮製技術製成黑蒜,成功取得製程與功效專利證書,研究成果發表在食品化學(Food Chemistry)等數個知名重要國際期刊,讓平凡的生蒜,搖身一變成為具有保健功效與價值的黑鑽食材。

尤其透過製程改進,將生蒜嗆辣味轉變成黑蒜溫潤甘甜,提升蔭油膏品質風味,滿足老饕們的味蕾、也符合養生保健觀念,減少身體負擔。

興大食品加工廠廠長謝昌衛表示,醬料的製作是中華民族重要的傳統工藝,更是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調味聖品,尤其黑豆釀的蔭油膏,更是別具臺灣特色的風味,遵循古法所釀製,才能被稱為蔭油。

興大黑鑽蔭油膏」於興大實習商店限量供應中,單瓶售價240元,凡購入乙瓶「興大黑鑽蔭油膏」,即可以優惠價129元加購「黑豆醬油」(原價165元),數量有限。
興大校長薛富盛(中)、食品加工廠廠長謝昌衛(左)、育生醫總經理吳榮聰(右)展示黑鑽蔭油膏

興大校長薛富盛(中)、食品加工廠廠長謝昌衛(左)、育生醫總經理吳榮聰(右)展示黑鑽蔭油膏

端午節前夕,興大推出「黑鑽蔭油膏」新品

端午節前夕,興大推出「黑鑽蔭油膏」新品

興大黑鑽蔭油膏在興大實習商店上架開賣

興大黑鑽蔭油膏在興大實習商店上架開賣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