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光復國小攜手合辦國際雙語STREAM社團

【公關組】中興大學、光復國小攜手合辦國際雙語STREAM社團

更新時間:2020-06-15 08:39:40 / 張貼時間:2020-06-12 17:03:3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702
中興大學與光復國小兩校攜手合作,於光復國小109學年度入學新生規劃國際雙語STREAM社團課程,在6月9日於光復國小舉辦招生體驗活動,由光復國小校長林筆藝與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組長陳光胤為活動揭開序曲,為光復一年級新生提供跨領域的素養教育,讓學童從主題式課程中培養客觀思考及動手操作的能力。光復國小林筆藝校長指出,這是高等教育與基礎教育第一次的跨界合作,興大以頂尖大學的資源,提供了新穎且完善的課程及師資,因此他非常開心也期待這個國際雙語STREAM社團對光復國小學童的助益。

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王升陽特聘教授指出,過去中興大學深耕於兒童小貓頭鷹冬夏令營隊,累積豐富教學師資及經驗,此次精選了科學(S)、科技(T)、工程(E)、藝術(A)及數學(M)等跨領域師資課程,加上由英籍外師授課的ESL課程,並在每項課程中搭配導引閱讀(R),迸發出融合教育部108課綱素養教育精神的新型STREAM教育方式,希望以跨領域學習訓練學童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並從小培養其閱讀習慣。

國際雙語STREAM社團正式對外招生,從109學年第一學期開始啟動,招收30名即將入學光復小一孩童,兩校攜手共創新學習模式。從教育部108課綱素養教育出發,由興大把關,將最優質富啟發課程導入。特別感謝光復國小主任紀貴齡、林靜鶯老師大力支持,熱心催生國際雙語STREAM社團,活動得以順利推動。社團將於6/15起正式受理報名,期望透過兩校合作企劃,開創更多新主題社團活動,讓孩童成長學習之路,與興大一同探險,帶孩子【說英文玩世界,用STREAM看未來。



中興大學、光復國小兩大百年名校攜手合辦國際雙語STREAM社團

稿源:2020-06-12/台灣新生報/王志誠、周貞伶

興大與光復兩大百年名校攜手合作,於光復國小一0九學年度入學新生規劃國際雙語STREAM社團課程,在光復國小舉辦招生體驗活動,由光復國小校長林筆藝與興大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組長陳光胤為活動揭開序曲,為光復一年級新生提供跨領域的素養教育,讓學童從主題式課程中培養客觀思考及動手操作的能力。光復國小林筆藝校長指出,這是高等教育與基礎教育第一次的跨界合作,興大以頂尖大學的資源,提供了新穎且完善的課程及師資,因此他非常開心也期待這個國際雙語STREAM社團對光復國小學童的助益。

中興大學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院長王升陽特聘教授指出,過去中興大學深耕於兒童小貓頭鷹冬夏令營隊,累積豐富教學師資及經驗,此次精選了科學(S)、科技(T)、工程(E)、藝術(A)及數學(M)等跨領域師資課程,加上由英籍外師授課的ESL課程,並在每項課程中搭配導引閱讀(R),迸發出融合教育部一0八課綱素養教育精神的新型STREAM教育方式,希望以跨領域學習訓練學童解決實務問題的能力,並從小培養其閱讀習慣。

國際雙語STREAM社團正式對外招生,從一0九學年第一學期開始啟動,招收三十名即將入學光復小一孩童,兩校攜手共創新學習模式。從教育部一0八課綱素養教育出發,由興大把關,將最優質富啟發課程導入,熱心催生國際雙語STREAM社團,活動得以順利推動。社團將於六月十五日起正式受理報名,期望透過兩校合作企劃,開創更多新主題社團活動,讓孩童成長學習之路,與興大一同探險,帶孩子說英文玩世界,用STREAM看未來。
光復國小林筆藝校長致詞

光復國小林筆藝校長致詞

招生體驗活動會場

招生體驗活動會場

興大創產學院陳光胤組長介紹課程

興大創產學院陳光胤組長介紹課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