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台南》老派文青廖振富 寫台灣土地故事

【媒體報導】台南》老派文青廖振富 寫台灣土地故事

更新時間:2020-06-15 13:10:48 / 張貼時間:2020-06-15 11:00:40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1,449

台南》老派文青廖振富 寫台灣土地故事

稿源:2020-06-15/劉婉君/台南報導

「身為台灣人,應該認識台灣的在地文化。」台灣文學館前館長廖振富長年鑽研台灣文學,為了讓現代社會對台灣在地文化能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他在新書「老派文青的文學浪漫」中,除了寫自己的歷史,也介紹「大家不熟悉、卻值得認識的前輩們」對台灣的關懷與精神,希望以文學帶讀者看見這塊土地的美好。

退而不休的廖振富,現為興大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兼任特聘教授,有別於研究性質的書籍,他在「老派文青的文學浪漫」以一般讀者也易懂的文字與筆調呈現,書中充滿廖振富對文學、對土地的真感情,期盼新書讓讀者關心台灣文學和台灣這塊土地的故事。

廖振富說,書中除了介紹當代作家的在地書寫,也寫日治時期、戰後初期的幾位前輩,年代距今不遠,是大家不太認識卻值得認識的作家,從他們的故事中,用文學來反思現代台灣的一些現象,期待大家用超越的眼光,有更多包容、不再互相對立,也希望能感染更多人一起寫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