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興新聞】《水保系顏正平》 中橫東勢谷關段 修復 建高架橋防水牆 盼「不再擔心受困」

【興新聞】《水保系顏正平》 中橫東勢谷關段 修復 建高架橋防水牆 盼「不再擔心受困」

更新時間:2007-07-22 23:59:59 / 張貼時間:2007-07-22 23:59:59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興新聞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4,500
 

   

【媒體報導】


 

《水保系顏正平》 中橫東勢谷關段 修復   建高架橋防水牆 盼「不再擔心受困」

發稿張貼.96/07/22 21:25  祕書室公關組  .

 


 



20070720蘋果日報【李陳信得╱台中報導】

中橫公路在七二水災後,道路邊坡及橋樑受損嚴重,公路總局日前完成中橫二十七點八公里處的防水牆,昨啟用二十三公里處的東卯橋高架橋,使中橫東勢至谷關路段完成修建,地方居民均樂見其成;不過專家指出,中橫公路沿線碎石路段居多、易鬆動,「能否經得起風災考驗,有待觀察」。

居民福音

公路總局陸續修復中橫公路,其中,接近松鶴部落的二十七點八公里處的隧道前後,規劃長達兩百五十公尺、二點五公尺高的防水牆。

月內將封閉便道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段長張明欽說,該處因地勢較低,每遇風災大甲溪水位上漲時,水勢都會溢流衝向馬路,致路基常流失,數度造成交通中斷,公路總局勘查後列為常態性災害,去年編列四千萬元整修路基邊坡,並做防水牆,本月十五日完成。
其中,位於中橫公路二十三公里處的東卯橋,昨天上午通行。張明欽表示,七二水災時山區豪雨造成土石流,橋樑龜裂移位,遊客及居民都需從河床便道進出,前交通部部長林陵三多次前往勘災,決議設計高架橋橫跨東卯溪;高架橋全長三百二十一公尺,最高橋墩有二十七公尺,花費一億六千萬元、費時一年六個月完成。
張明欽指出,預計一個月內完成高架橋相關引道,屆時現有河床便道即封閉。居民李耀裕說:「有高架橋後,不必擔心便道被水沖毀而受困了!」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家熾表示:「中橫修復完成,將使遊客進入中橫風景區的意願增加。」

可望能增加遊客

中興大學水保系教授顏正平說,中橫公路東勢至谷關路段修復完成,對當地居民及遊客是件喜事,但中橫沿線易鬆動,是否經得起風災考驗,有待觀察。
至於尚未復建的中橫公路上谷關至德基路段,日前傳出將於明年底修復通車,但張明欽表示:「目前公路局修復尚無明確時間表。」和平鄉長陳斐晏說,當地居民和果農都期盼早日修復。


 


.回 興.新.聞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