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中市「祖孫牽手看世界」認識東南亞文化、打造友善共融城市

【媒體報導】中市「祖孫牽手看世界」認識東南亞文化、打造友善共融城市

更新時間:2020-07-06 09:32:34 / 張貼時間:2020-07-06 08:58:2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勁報
1,032

中市「祖孫牽手看世界」認識東南亞文化、打造友善共融城市

稿源:2020-07-04/勁報/張亞痕

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SEAT南方時驗室」合作於今(4)日辦理祖孫牽手看世界活動,鼓勵臺中市祖孫三代家庭參與,增進市民對東南亞文化的認識,並且培養尊重包容的態度,本次活動邀請來自印尼雅加達的湯繼賢同學(目前就讀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系)進行分享,以介紹印尼文化為主軸,並探討其性別文化。

卡蒂妮是印尼第一位爭取女性地位和權益的婦女,是印尼人心目中婦女解放運動的英雄,為了紀念她,在每年4月21日,也就是卡蒂妮生日這一天,許多學校會舉辦朗讀詩句或演講的比賽,以及各式各樣的活動、走秀,不分國籍、性別,大家盛裝齊聚一堂,共襄盛舉,一起推動性別平等,歡慶印尼的重要節日──卡蒂妮節。

卡蒂妮節也相當於印尼的母親節,印尼人在這天會幫母親洗腳、製作卡片或是胸針送給母親,因此,本次活動也特別安排了胸針製作體驗,讓民眾更貼近印尼生活。

參與的民眾表示,因東協廣場目前暫停營業,活動地點才安排在家庭教育中心,但主辦單位介紹了東協廣場,裡面還有販賣許多東南亞零食跟用品的超市,之後有機會的話會親自過去逛逛。

另因應疫情,所有參與的人員皆須配戴口罩,並於入口處進行體溫測量,中心亦準備酒精供民眾使用,活動中亦加強對民眾宣導勤洗手觀念,另活動前、中、後擦拭桌椅消毒,確保環境清潔。

教育局表示,臺中市目前新住民人口數已逾5萬人,且逐漸遞增,多元文化的激盪,使其成為一個兼容並蓄的城市,因此培養市民們對新住民尊重與接納的態度更顯重要,家庭教育中心期盼藉由這場活動,讓大人小孩多多瞭解各國文化的樣貌,不僅增廣國際視野,又可家庭共學,促進互動關係,攜手打造友善共融、幸福臺中。



SEAT南方時驗室 牽手看世界

稿源:2020-07-05/台灣新生報/張淑珠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SEAT南方時驗室」,共同舉辦祖孫牽手看世界活動,鼓勵台中市祖孫三代家庭參與,增進對東南亞文化的認識,並培養尊重包容的態度。此次活動邀請來自印尼雅加達、目前就讀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系的湯繼賢同學,介紹印尼文化,並介紹印尼的重要節日「卡蒂妮節」。

卡蒂妮是印尼第一位爭取女性地位和權益的婦女,是印尼人心目中婦女解放運動的英雄。為了紀念她,在每年4月21日卡蒂妮生日這一天,許多學校會舉辦朗讀詩句或演講的比賽,以及各式各樣的活動、走秀,不分國籍、性別,大家盛裝齊聚一堂,歡慶「卡蒂妮節」。此外,「卡蒂妮節」也是印尼的母親節,印尼人在這天會幫母親洗腳、製作卡片或胸針送給母親。讓民眾更貼近印尼生活。


共同認識東南亞文化 台中市政府打造共融城市

稿源:2020-07-04/寰宇新聞網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與國立暨南國際大學「SEAT南方時驗室」,今(4)日共同舉辦祖孫牽手看世界活動,鼓勵台中市祖孫三代家庭參與,增進對東南亞文化的認識,並培養尊重包容的態度。此次活動邀請來自印尼雅加達、目前就讀國立中興大學機械系的湯繼賢同學,介紹印尼文化,並介紹印尼的重要節日「卡蒂妮節」。

卡蒂妮是印尼第一位爭取女性地位和權益的婦女,是印尼人心目中婦女解放運動的英雄。為了紀念她,在每年4月21日卡蒂妮生日這一天,許多學校會舉辦朗讀詩句或演講的比賽,以及各式各樣的活動、走秀,不分國籍、性別,大家盛裝齊聚一堂,歡慶「卡蒂妮節」。此外,「卡蒂妮節」也是印尼的母親節,印尼人在這天會幫母親洗腳、製作卡片或胸針送給母親。因此,此次活動也特別安排了胸針製作體驗,讓民眾更貼近印尼生活。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目前新住民人口數已逾5萬人,且逐漸遞增,多元文化的激盪,使台中成為兼容並蓄的城市。因此,培養市民對新住民尊重與接納的態度更顯重要,家庭教育中心期盼藉由這場活動,讓大人小孩多多瞭解各國文化的樣貌,不僅增廣國際視野,又可家庭共學,促進互動關係,攜手打造友善共融、幸福台中。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