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牛結節疹疫苗抵金門 拚5天注射5千頭

【媒體報導】牛結節疹疫苗抵金門 拚5天注射5千頭

更新時間:2020-07-24 09:38:26 / 張貼時間:2020-07-24 09:14:14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華視影音
1,204
稿源:2020-07-23/華視影音/ 李文彬、陳知學、樸星宇

昨(22)日抵台來自歐盟捐贈的一萬劑「牛結節疹』」疫苗,今天開始施打,金門縣府也找了嘉義大學、屏科大及興大的獸醫總共30位,希望能在五天之內替5千頭牛完成防疫注射,讓免疫覆蓋率達到8成以上。

穿上防護衣全副武裝把牛隻一頭頭趕進去,準備要來注射疫苗,就怕牛脾氣發作,獸醫生隔著柵欄來注射。金門爆發牛結節疹疫情,歐盟跨海相助一萬劑疫苗希望能阻絕疫情向台灣擴散。

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處長文水成說:「動用了嘉大、屏科大,還有興大獸醫系的老師學生,還有三個防治所草食動物的獸醫師。」總共召集30位獸醫兵分八路,要在5天內將免疫覆蓋率達到8成以上。

不只獸醫來幫忙,金防部也動用化學兵,沿途來噴灑藥劑消毒。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簡任技正林念農說:「約在第十天就開始產生抗體,三個禮拜之後就具有完全的保護效果。」第一周至少要先讓5千頭牛完成防疫注射,至於金門生鮮牛肉何時才能解禁,防檢局說必須等防疫消毒工作結束,並且經過專家小組風險評估才能做最後判定。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