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誰是最強的EMBA? 興大勇奪個案競賽雙金

【媒體報導】誰是最強的EMBA? 興大勇奪個案競賽雙金

更新時間:2020-08-03 08:48:26 / 張貼時間:2020-08-03 08:43:0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1,303
稿源:2020-07-30/工商時報/李淑慧

象徵EMBA全國頂尖大學最重要的競技舞台-商管聯盟個案競賽,上周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熱鬧登場。國立興大今年將士用命,此次3隊參加本屆EMBA商管聯盟個案競賽,於「百勵盃創新商業模式提案」與「商管盃個案競賽」分別榮獲冠軍外,亦囊括了「百勵盃個案競賽」國際組優勝,成果豐碩,成績大躍進,耀眼於頒獎舞台。

興大院長詹永寬強調,該校管理學院EMBA課程重視個案分析,多數教師都曾到美國個案教學知名學府-巴布森學院(Babson College)研習個案教學法,平時課堂教學訓練出來的學生,對問題的分析和提出解決方案的角度,皆有獨到的見解。EMBA執行長紀信義說,商管論劍個案比賽競爭激烈,還要面對各大院校資深教授和業界領袖所組成現場評審即時問答,頂尖大學皆將此賽場視為必爭之地、也是面子之爭,此次競賽成果可以展現興大EMBA之教學成果卓越。

除了平時EMBA學生自身學習精進外,紀信義進一步提到,此回成果耀眼主要歸功於「菲龍姐弟」之策略運用;鄭菲菲教授是興大磐石中心主任,平時負責管理學院的產官學三邊實質合作事宜,對產業趨勢的變化、企業的挑戰與需求瞭若指掌,專精於決策、消費行為、資訊管理,近期亦專注於創新、創業。余宗龍教授為EMBA副執行長,經常受邀擔任政府單位和企業的策略舵手,是亞洲少數擁有國際頂尖大學策略管理博士學位的青年學者,對於企業經營管理和競爭策略的分析與應用有一套,深受學生愛戴。紀信義說,當初邀請「菲龍姐弟」擔任代表隊培訓教授,即是本校對此次比賽重視之展現,而這理論與實務兼具的黃金組合,是我們成績大躍進背後重要推手。

百勵盃創新商業模式提案賽事,是外界評估最具挑戰和整合的項目,除了本身的觀點與討論之外,還需要融入業界實證經驗,歷經一整個月的密集演練,隊友間互動磨合、達成共識、模擬演練,要奪牌缺一不可。興大組成「美人興肌」參賽,成員有陳佳琦、程小慧、許佩瑜、吳浚瑋、莊閔惠及蔡亞倫等人,代表領袖、企管、行銷、財金等不同領域之智慧結晶,在高難度的比賽中脫穎而出,絕非偶然。

商管盃個案競賽賽事,以「璀璨之興」為隊名,成員有江怡瑤、洪嘉敏、邱彥超及蕭家君等人,不負眾望,於臺灣2組中搶下冠軍,完成二連冠!百勵盃個案競賽,興大選擇參加國際組,並以「真興不辯」為隊名,成員有陳貞伶、張正易、解佳媛、廖奕愷、林立偉及汪昌運等人,歷經6小時腦力激盪,解構個案,並製作簡報,考驗隊伍默契與臨場反應,是全部競賽項目中,最為緊湊與刺激的部分。

EMBA商管聯盟9校推動的個案分析競賽已邁入第11年,以國際標竿企業在哈佛或Ivey發表的典範案例,進行校際分析競賽,期透過互相觀摩與學習,精進宏觀管理思想,並促進各校EMBA間學術交流。
興大接棒明年商管盟高峰會。圖/中興大學EMBA副執行長余宗龍教授提供

興大接棒明年商管盟高峰會。圖/中興大學EMBA副執行長余宗龍教授提供

余宗龍副執行長代表傳承接鼎。圖/中興大學EMBA副執行長余宗龍教授提供

余宗龍副執行長代表傳承接鼎。圖/中興大學EMBA副執行長余宗龍教授提供

中興大學EMBA三組參賽勇奪二金一銀,成果豐碩,戰績非凡。圖/中興大學EMBA副執行長余宗龍教授提供

中興大學EMBA三組參賽勇奪二金一銀,成果豐碩,戰績非凡。圖/中興大學EMBA副執行長余宗龍教授提供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