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掌高市新聞局 董建宏:為故鄉打拚是光榮的事

【媒體報導】掌高市新聞局 董建宏:為故鄉打拚是光榮的事

更新時間:2020-08-25 08:54:25 / 張貼時間:2020-08-24 09:42:3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1,761
稿源:2020-8-21/中央社/溫貴香、蘇龍麒/台北

即將出任高雄市新聞局長,擔任市府化妝師的董建宏是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都市計畫博士,擔任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本身是高雄人,他說,能夠回故鄉打拚,為故鄉做些改變是非常光榮的事情。

董建宏、高雄人、生於60年8月31日,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都市計畫博士、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他曾經擔任過台灣勞工陣線理事長、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台灣中社秘書長等職務。董建宏還兩度名列民進黨2016、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排名都在較後面,還沒有機會正式進入立法院。

董建宏晚間受訪表示,陳其邁這兩天徵詢他的意願,對市長而言,兩年要拚四年,許多政見與政策大方向要努力完成、跟時間賽跑,因自己是高雄人,且與陳其邁是雄中學長、學弟關係,過去在民進黨政策部門,兩人也熟,因此陳其邁邀他一起為高雄市的市政打拚,更清楚的向市民傳達政策或溝通政策。

他表示,對市長而言,怎樣把政策說清楚,讓人民感受到每一個政策的溫暖,非常重要。

對於接任新職的心情,他說,近鄉情怯,為故鄉打拚刻不容緩,高雄是一個很棒的城市正在面臨轉型,有機會回到故鄉,為故鄉做些改變,是非常光榮的事情。

黨內人士也說,台灣中社具有濃厚的台灣本土意識,因此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學者加入討論公共議題。董建宏也擔任過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黨內幕僚說,他是政策出身的幕僚,對都市計畫相當了解,有相當扎實的底子。



陳其邁的化妝師 新聞局長董建宏是學運世代熱血教授

稿源:2020-08-21/聯合報/楊濡嘉、王慧瑛、王昭月

準高雄市長陳其邁本月24日上任,小內閣名單今天完整公布,新聞局長人選陸續傳出多個版本,最後確定由「野百合學運世代」的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程助理教授董建宏出線。

現年49歲的董建宏是高雄人,台大農業推廣學系鄉村社會學組、美國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都市計畫博士畢業,曾任教於中興大學、成功大學等。董與民進黨關係深厚,曾任民主進步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

高雄市新聞局長是誰,陸續傳過多版本,包括蘋果日報前高雄特派項賓和、義守大學大傳系助理教授侯尊堯等,當事人在陳其邁公布人事前都否認,後來證實項賓和接行政暨國際處長、侯尊堯接運發局長,被視為市府化妝師角色的新聞局長一職由董建宏出線。
【中央社】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市府小內閣名單21日出爐,高雄市新聞局長將由本身是高雄人的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董建宏出任。(董建宏提供)

【中央社】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市府小內閣名單21日出爐,高雄市新聞局長將由本身是高雄人的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董建宏出任。(董建宏提供)

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董建宏將出任陳其邁的新聞局長。翻攝自中興大學網頁

國立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碩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董建宏將出任陳其邁的新聞局長。翻攝自中興大學網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