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2020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 台灣共獲得39金

【媒體報導】2020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 台灣共獲得39金

更新時間:2020-08-26 08:48:23 / 張貼時間:2020-08-26 08:46:5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1,322
稿源:2020-08-24 /經濟日報/李憶伶

2020年第34屆「日本東京創新天才國際發明展」從日本東京傳回捷報,台灣代表團共獲得39金、25銀、3銅,總成績拿下世界第二。

台灣代表團團長,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表示,日本東京天才發明展歷史悠久,每年吸引來自全球眾多人才參加,今年雖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參賽國家較往年變少,但仍有來自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泰國、印尼、等10個國家,以線上拍攝影片方式參與,台灣代表團最後獲得39金25銀3銅,總成績排名世界第二。

大江生醫作品「紅酵素」,原料精選自南島特產-紅毛丹。搭配全新紅光製程與獨家「三階段發酵」專利,以波長635 nm之紅光照射液面,刺激微生物生長,大幅提升多酚含量60%,此發明獲得金牌肯定。

森田生醫作品「新型皮膚保濕及抗老化之化粧品原料」,公司研發團隊與興大謝昌衛教授共同開發,從珍貴的日本滑菇子實體,透過專利技術萃取特殊多醣體與相關活性成分,本成果也獲得高影響力的國際學術期刊認可與刊登刊,作品榮獲金牌肯定。

東森得易購的「Marine Star海洋膠原美顏飲升級版」,主要是集結從海洋的精華中淬煉出能夠撐起肌膚健康結構的小分子營養,使用活水養殖小分子鱸魚萃取與珍貴三胜肽,搭配來自於義大利約2000道爾吞魚膠,另外搭配海洋中高含量深海彈力蛋白、角質修復水母蛋白與核酸精華的鮭魚精巢,最後再加入超強抗氧化能力的雨生紅球藻來源蝦青素,作品獲得金牌肯定。

生展生物科技作品「MetaEX雙益菌:提升體內代謝的健康提案」,研發團隊特選BC198及S38益生菌,組合出「增強代謝雙益菌」發揮1+1>2的功效,其作品獲得金牌肯定。

葡萄王生技作品「用於延緩老化之新穎性益生菌-GKK2」,研發團隊成功從嬰兒糞便分離新穎性乳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GKK2,該菌具抵抗胃酸及膽鹽溶解能力,並使菌體能更穩定抵達腸道,且更能吸附於人體腸道上,作品獲得金牌肯定。

統欣生物作品「具有亮白、保濕、撫平細紋、緊緻肌膚及調理柔膚功能的紅景天組合物」,經獨家技術萃取後,提高紅景天的抗氧化力與台灣山芙蓉及養殖珊瑚共同組合成強效修復因子Biceta,此發明獲得金牌牌肯定。

金穎生物科技「GSH12X:一種創新結合動植物來源之高效抗氧化雙源胜肽」,為2~3小分子胜肽,成功克服了蛋白質無法被身體即時有效吸收的困難,此發明獲得金牌肯定。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