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臺灣國立大學系統舉辦座談 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分享

【公關組】臺灣國立大學系統舉辦座談 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分享

更新時間:2020-09-07 14:14:57 / 張貼時間:2020-09-07 14:12:3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41
稿源:中興大學國際處/撰文宋嘉蓉

臺灣高等教育體系近年來受到少子化危機的衝擊,因大學校院數量眾多導致教育資源分散,各校亟須思考如何在資源有限的狀況下,有效推動校務發展及執行政府各項計畫,確保學生的受教權及各校之國際競爭力。

臺灣中部地區的國立大學,為建立區域性溝通交流的合作平臺,中興大學、聯合大學、臺中教育大學、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勤益科技大學、暨南國際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嘉義大學等10校籌備成立臺灣國立大學系統,尋求教學資源、研究發展、圖資網路、國際事務、產學智財等多面向的連結,期望發揮互補效益,厚植系統學校的發展能量。

因應教育部新南向政策,臺灣國立大學系統於109年8月28日在中興大學舉辦座談「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分享」會議由薛校長富盛主持,邀請暨南國際大學孫副校長同文、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張副校長振崗等8校16位主管人員與會,集思廣益,討論新南向國家拓點行銷、國際學生教學資源的集體規劃、教育部新南向計畫工作事項等事務。

臺灣國立大學系統未來期望發揮功能,以共享教學資源、研究發展、圖資網路、國際事務、產學智財為目標,逐步整合各校資源,提升各校學習環境及追求教學創新,鏈結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重要政策推動事項,展現大學系統橫向連結力量,使系統內師生皆能實質受益。
與會人員合影。秘書室公關組攝

與會人員合影。秘書室公關組攝

座談會由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主持。秘書室公關組攝

座談會由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主持。秘書室公關組攝

臺灣國立大學系統舉辦座談  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分享。秘書室公關組攝

臺灣國立大學系統舉辦座談 強化與東協及南亞國家合作交流分享。秘書室公關組攝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