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台灣與跨文化研究國際博士學位學程」 學生多元且各有專才

【公關組】興大「台灣與跨文化研究國際博士學位學程」 學生多元且各有專才

更新時間:2020-09-08 13:17:30 / 張貼時間:2020-09-08 13:10:5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131
稿源:中興大學台灣與跨文化研究國際博士學位學程

中興大學「台灣與跨文化研究國際博士學位學程」為國內少數以台灣為中心的跨領域和跨文化研究作導向之博士學程。以文獻解讀、田野實務與理論建構三項基本研究能力為基礎,培養兼顧理論與實務並融合全球視野與地方知識的多面向專業能力。學程成立以來招生面向多元化,外籍生與本地生入學人數幾近相等。外籍生除來自四面八方,每位學生也專精音樂、戲曲甚至生態環境等研究面向。

該學程學生韋馬克具賞鳥專業,同時關心跨國生態,日前受Asian Bird Fair (亞洲賞鳥博覽會) 邀請在該會Facebook專頁進行了直播。他在影片中分享對台灣的觀察,台灣面積雖小,但因山脈地形造就了生態多樣性,也讓小島內蘊育超過600種鳥類,甚至有30多特有品種。

日前韋馬克也加入中興大學USR「清流部落賽德克族風華再現計畫」(主持人為興大電機學院賴慶明教授),前往清流部落進行田野調查、口述訪談、協助拍攝教學影片。除跨國生態研究,其論文方向選定為二戰記憶,他同時為台灣戰俘紀念協會的一員,並在今年8月15日主持了有關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5週年紀念活動。

「台灣與跨文化研究國際博士學位學程」以台灣人文領域研究為出發點,針對全球的、前瞻性及新興議題進行跨文化的研究與探討。在環境人文和生態研究方面建立了極具競爭力的師資團隊。學程課程多元化,落實對學生「跨領域研究能力」、「跨文化研究能力」的提昇;並以全英語授課以提升學生國際溝通能力;同時為學校推動國際化指標之一。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