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區域產學聯盟舉辦廠商見學活動、推動產學攜手及廠商競爭力推升

【公關組】興大區域產學聯盟舉辦廠商見學活動、推動產學攜手及廠商競爭力推升

更新時間:2020-09-22 17:45:01 / 張貼時間:2020-09-22 17:42:5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24
國立中興大學電機系賴慶明副教授執行經濟部「產業園區產業輔導創新計畫」,109年度成立中彰投區域產學聯盟平台推動專家學者走入園區進行廠商訪視,同時也安排廠商走出園區到學校見學、以促進產學媒合。透過此區域產學聯盟平台運作,鼓勵學校師生協助廠商解決實務問題及開發新產品,不僅讓學生有提早接觸業界工作的機會,也能藉此推升廠商競爭力。

賴慶明副教授近期於中興大學(8/24/2020)及勤益科技大學(9/15/2020)各舉辦一場大學工廠型參訪活動,中興大學以食品為主軸,由曾志正老師的台灣茶製程技術產學聯盟團隊,帶領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廠商(包括有幾園、華元、福壽、全聯、進方、儀辰)參訪熷烏龍茶工廠,解說製茶技術原理、烘培過程與品茶活動,此外,也參觀興大食品加工工廠,工廠內由技師教導學生製作肉醬、葡萄汁等產品,並在興大的實習商店販售。

而在勤益科大舉辦的見學活動則以工具機為主軸,活動當天由陳文淵校長、研發處、產學處、工學院與電資學院等長官一同出席,與廠商(包括青輔、儀辰、楊先鋒、百全揚、峰展、山隆、弘達、帝壹統、奇鼎、協威、上福、中國航運、有幾園、千力、梧棲農會)分享學校能量及提供產學合作、校外實習之配合。在勤益科大廠商的工具機大樓,工廠內除了各式各樣的先進加工機外,更搭配了學校師生開發之視覺應用及數據化監控等軟體,打造智慧製造的環境。

此計畫期望透過廠商參與校園的參訪活動,促進廠商了解學校的能量及各單位服務項目,讓產學雙方能夠更緊密的結合,並協助廠商在計畫申請、產品研究分析、系統應用等智慧升級方面,能更加有效率的成長,提升整個台中港關連工業區的競爭力。

註:CCNRIA中彰投區域產學合作聯盟(https://sites.google.com/email.nchu.edu.tw/ccnria/),是由國立中興大學攜手技專院校(勤益科大、台中科大、朝陽科大、中台科大、弘光科大、建國科大、南開科大、亞洲大學)與工業區服務中心、公協會與行政部門等,以區域產學合作方式、共同推動廠商之創新競爭力。本聯盟之主要任務即於直接透過訪視廠商,發掘其潛在需求,並採用專家學者組隊的方式、分作經營、人才、技術、產品、行銷推廣、設計、系統整合等各面向進行深入輔導,以期達到廠商升級、共謀多贏。
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廠商於興大參訪熷烏龍茶工廠

台中港關連工業區廠商於興大參訪熷烏龍茶工廠

勤益科技大學工具機大樓參訪與見學活動合照

勤益科技大學工具機大樓參訪與見學活動合照

勤益科技大學陳文淵校長(左)與會工具機大樓參訪活動,中興大學賴慶明教授(右)致贈紀念品。

勤益科技大學陳文淵校長(左)與會工具機大樓參訪活動,中興大學賴慶明教授(右)致贈紀念品。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