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2020年「環境人文」系列演講開跑

【公關組】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2020年「環境人文」系列演講開跑

更新時間:2020-09-25 14:27:55 / 張貼時間:2020-09-25 10:24:12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376
稿源:中興大學人社中心

中興大學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下簡稱人社中心)於9月23日請到成功大學USR計畫「農牧共好與農綠共生」主持人,台灣文學系簡義明副教授,分享他如何以人文領域學者的學經歷,跨界進入以農業為主軸的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並以人文關懷角度經營農業社群。

人社中心延續2019年「與農同行:全球農糧危機與在地新農浪潮」系列演講規劃,邀請各界友善環境耕作之農家、行銷產業鏈經營者及長期以影像關注農村發展的導演等人,蒞臨中興大學演講,探討台灣農業在全球氣候與資本影響下,如何面對諸如農糧危機、土壤革命、有機農耕,與永續農業等問題,開創新的農作模式並形塑有別以往的農業人文想像。

今年更延續以往目標,以「農業跨界:技藝、社群、物種纏聚的農業想像與實踐」為題,邀請學者前來分享,期望透過系列演講,持續探討台灣農業對於另翼農法、食農教育、永續經營、農業書寫,乃至多物種共生等議題的連結與拓展。

「農業跨界」系列演講第一場「允許複音聚合的可能:以成功大學USR計畫的光合菌友善農業行動為例」,簡義明老師以人文學者如何進入農村的經驗分享打頭陣,聽眾反應熱烈,替人文領域師生提供一個全新的想像及切入農村社群經營的著力點。

「農業跨界」系列演講接下來於9月30日、10月15日及11月19日各有一場,分別邀請清華大學張瑋琦副教授、紀錄片導演劉嵩以及交通大學蔡晏霖副教授前來中興大學,分別以小農生產與行銷、農村變遷影像紀錄以及多物種共生農法為題進行演說,歡迎各位一同共襄盛舉。
中興大學人社中心2020年「環境人文」系列演講開跑

中興大學人社中心2020年「環境人文」系列演講開跑

中興大學人社中心2020年「環境人文」系列演講開跑

中興大學人社中心2020年「環境人文」系列演講開跑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