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 中興大學開幕

【公關組】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 中興大學開幕

更新時間:2020-10-14 08:25:25 / 張貼時間:2020-10-12 08:47:41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276
稿源:中興大學藝術中心

中興大學101週年校慶,藝術中心特邀請知名旅法藝術家李元亨教授蒞校展出,自109年10月5日(一)至11月4日(三)舉辦「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開幕茶會訂於109年10月11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敬邀各位蒞臨。一窺這位跨越世代,融合東西方傳統,不受流派限制,集油畫、水彩與雕塑技巧於身的全方位藝術家創作歷程、藝術成就及作品所傳達對生命的熱情,見證其所屬時代風貌。

李元亨(1936~ ),生於彰化鹿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巴黎高等美術學院畢業。其繪畫、雕塑多傳達出理想主義與象徵主義,追求人性真善美,企求消弭人世黑暗與陰霾。國內外展出經歷豐富,獲獎無數,1974年獲法國藝術家沙龍繪畫部金牌獎、1984年春季沙龍雕塑部銀牌獎、三度當選法國藝術家沙龍三年任期的繪畫部評審委員(唯一亞裔)、2007年油畫作品獲法國藝術家沙龍國際公爵大獎的殊榮,對於臺法藝壇的交流著力甚深。

本次展出李教授油畫、水彩、雕塑等逾七十件作品,題材囊括人物的「親情系列」描繪母性無限的光輝,慈祥、溫馨、幸福、愉悅,象徵永恆的愛;「少女系列」表現姿態、純樸、溫雅、豐盈、曲線律動之美;而「風景系列」則將想像、追憶中的故園,情以寓意的自然寫實或半抽象重複交融與結合,掌握造型、和諧的技法,表現寧靜、夢幻、詩意的大自然無限生機與空間奧秘之氣勢。

選題是一種人生哲學,李元亨教授六十多年來專注於上述人物及風景的創作,無論是鮮麗色彩的繪畫,體態優美的雕塑,皆傳遞出人間共好和平的一面,期待透過美的打造,能不受時空限制,持續觸動觀者的身心靈,得到喜愛與瞭解,這也是李教授的創作初心,歡迎蒞臨共賞。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109年10月5日(一)至11月4日(三)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7:00;週六至週日10:00~16:00 (國定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圖書館七樓)


活動相簿



旅法藝術家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 興大藝術中心展出

稿源:2020-10-11/自由時報/蘇金鳳

中興大學為慶祝101週年校慶,藝術中心邀請知名的旅法藝術家李元亨展出作品,84歲李元亨特返國在家人子女的陪同下親自出席參,面對學生及各界藝術家也到場祝福,讓李元亨很開心。

中興大學藝術中心今天舉行「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的開幕茶會,展出油畫、水彩、雕塑70多作品,李元亨表示,他還把自己雕刻作品「春意」捐給中興大學典藏。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84歲的李元亨出生在彰化鹿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系、巴黎高等美術學院畢業,其繪畫、雕塑多傳達出理想主義與象徵主義,追求人性真善美,企求消弭人世黑暗與陰霾。

獲獎無數,1974年獲法國藝術家沙龍繪畫部金牌獎、1984年獲得春季沙龍雕塑部銀牌獎,2007年油畫作品獲法國藝術家沙龍國際公爵大獎殊榮,是台灣之光。

「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展出70多件作品,題材囊括有人物「親情系列」「少女系列」「風景系列」,其作品皆傳遞出人間共好和平的一面,觸動觀者身心靈。

即日在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展出至11月4日止,國定假日休館。



旅法藝術家「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正於中興大學藝術中心展出中

稿源:2020-10-11/工商時報/許俊揚

知名旅法藝術家李元亨教授受國立中興大學藝術中心之邀,舉辦「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共展出油畫、雕塑、水彩等70餘件作品,展出的作品創作年代橫跨數十年,想一窺這位跨越時代、融合東西方傳統、不受流派限制的國際級藝術家作品,請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該展展至11月4日止,展出地點在中興大學圖書館7樓藝術中心。

「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為中興大學歡慶101周年校慶特別舉辦的邀請展,並於10月11日舉辦開幕式,眾多嘉賓出席祝賀,場面熱烈又溫馨。李元亨教授60多年來專注於人物、風景、雕塑等藝術創作,無論是鮮艷色彩的繪畫,或是體態優美的雕塑,都傳遞出人性真善美、人間共好和平的一面,作品深受藏家喜愛及收藏。

出生於1936年的李元亨,國內外展出經歷豐富,獲獎無數。1974年獲法國藝術家沙龍繪畫部金牌獎、1984年春季沙龍雕塑部銀牌獎、三度當選唯一亞裔法國藝術家沙龍三年任期的繪畫部評審委員、2007年作品獲法國藝術家沙龍國際公爵大獎等眾多國際級獎項,對於台法藝壇的交流著力極深、貢獻良多。

值得一提的是,藉該展展出的機會,李元亨將其1999年創作的不鏽鋼雕塑作品「春意」贈予中興大學典藏,為學校的美學教育獻出心力。



「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

稿源:2020-10-13/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中興大學藝術中心邀請知名旅法藝術家李元亨教授,自即日起至11月4日舉辦「李元亨84年華・心韻特展」。一窺這位跨越世代,融合東西方傳統,不受流派限制,集油畫、水彩與雕塑技巧於身的全方位藝術家創作歷程、藝術成就及作品所傳達對生命的熱情,見證其所屬時代風貌。

本次展出李教授油畫、水彩、雕塑等逾七十件作品,題材囊括人物的「親情系列」描繪母性無限的光輝,慈祥、溫馨、幸福、愉悅,象徵永恆的愛;「少女系列」表現姿態、純樸、溫雅、豐盈、曲線律動之美;而「風景系列」則將想像、追憶中的故園,情以寓意的自然寫實或半抽象重複交融與結合,掌握造型、和諧的技法,表現寧靜、夢幻、詩意的大自然無限生機與空間奧秘之氣勢。

選題是一種人生哲學,李元亨教授六十多年來專注於上述人物及風景的創作,無論是鮮麗色彩的繪畫,體態優美的雕塑,皆傳遞出人間共好和平的一面,期待透過美的打造,能不受時空限制,持續觸動觀者的身心靈,得到喜愛與瞭解,這也是李教授的創作初心,歡迎蒞臨共賞!
興大薛富盛校長(右)頒發感謝狀給李元亨教授

興大薛富盛校長(右)頒發感謝狀給李元亨教授

大合照

大合照

開幕式眾多佳賓慕名參與

開幕式眾多佳賓慕名參與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