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興大科普團隊於「曬科學」市集用科教與民眾博感情

【公關組】興大科普團隊於「曬科學」市集用科教與民眾博感情

更新時間:2020-11-10 09:39:45 / 張貼時間:2020-11-10 09:30:07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032
稿源:中興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

為推廣科學教育,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國立中興大學理學院科學教育中心近年積極配合校內外科教活動,規劃活潑有趣的科普展覽。今年10月31日至11月15日為「2020第一屆臺灣科學節」,活動主題為「我的地球,我來關懷」,針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於11月7日至8日舉辦之「曬科學」科學市集,也參與設攤以遊戲方式推廣科學概念。

科教中心主任沈宗荏表示,此次科教中心邀集跨院團隊包括化學系林正坤老師、物理學系郭華丞老師、紀凱容老師、機械工程學系蔣雅郁老師及昆蟲學系葉文斌老師、李後鋒老師,分成四個科普攤位,展出內容包含史萊姆及天氣瓶手做實驗,量子物理演示,歪白蟻、跳蛛及鯊魚的仿生力學,與昆蟲擬態展示,以寓教於樂、深入淺出的展演方式,讓民眾不分男女老幼都可領略科學之美與奧妙。
由化學系林正坤老師規劃的「化學世界」

由化學系林正坤老師規劃的「化學世界」

由物理系紀凱容老師、機械系蔣雅郁老師及昆蟲系李後鋒老師規劃的「仿生世界」

由物理系紀凱容老師、機械系蔣雅郁老師及昆蟲系李後鋒老師規劃的「仿生世界」

民眾聆聽現場解說

民眾聆聽現場解說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