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媒體報導】後疫情時代 專家:科技創新為發展永續農業關鍵

【媒體報導】後疫情時代 專家:科技創新為發展永續農業關鍵

更新時間:2020-11-12 10:16:28 / 張貼時間:2020-11-12 10:13:53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中央社
967
稿源:2020-11-11/中央社/侯姿瑩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貿易及運輸。國際農業永續學會舉辦網路研討會,26國學者專家齊聚探討農業永續發展方案;與會人士說,科技、創新是後疫情時代發展永續農業的重點方向。

位於新加坡的國際農業永續學會(IAAS)與美國馬里蘭大學營養與食品科學系6日至9日合辦國際農業創新網路研討會,聚焦農業科技、農業創新、農業永續、農業投資等4大面向,共有來自台灣、新加坡、美國等26國的學者專家參與討論。

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發布新聞稿表示,極端氣候與天然災害對農業生產造成巨大影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自年初以來肆虐全球,影響全球貿易與運輸,各國意識到糧食自供率將成為國安議題。

面對未來自然環境劇烈多變,與會學者認為,農業科技有助大量生產品質穩定的農產品,創新商業模式可縮短產銷路程,讓消費者以合理價格購得新鮮農產品。科技、創新是各國後疫情時代發展永續農業的重點方向。

美國馬里蘭大學教授、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理事長魏正毅表示,國際農業創新研討會是連結全球專家、發掘合作機會的平台,透過跨領域學者專家經驗分享,盼為農業發展、農業企業化激發創新思維。

台灣中興大學教授、國際農業永續學會副理事長李宗儒指出,台灣在農業科技及互聯網技術卓越,樂意與國際合作並分享經驗。

另外,新加坡管理大學副教授、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秘書長陳偉良說,新加坡是全球智慧城市之首,同時也是亞洲金融中心。近年星國政府推動智慧國計畫,可作為亞洲發展智慧農業的示範基地與訓練中心。(編輯:黃自強)1091111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