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
  • 興新聞
  • 【公關組】中興大學與澎湖科大簽署合作協議 共同提升產業及人才競爭力

【公關組】中興大學與澎湖科大簽署合作協議 共同提升產業及人才競爭力

更新時間:2020-11-13 17:20:15 / 張貼時間:2020-11-13 17:15:18
興新聞張貼者
單位秘書室
新聞來源秘書室媒體公關組
1,463
國立中興大學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11月13日簽署學術交流與技術合作協議書,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及澎湖科大校長翁進坪代表簽約,未來將針對農業生技、海洋水產領域等進行交流合作,共同培育人才,提升澎湖的產業競爭力。

興大校長薛富盛致詞時表示,興大在農業、獸醫、生科領域具有豐沛的研究及教學能量,同時與產業合作密切,而澎湖科大的強項為海洋漁業,未來興大農資學院與生科學院發展欲發展水產領域,雙方可積極進行合作。澎湖科大在教育部農業生技人才培育計畫中表現傑出,相當佩服翁校長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能展現那麼大的能量,期盼兩校能強化合作,發揮加乘的效益。

澎湖科大翁進坪校長指出,興大為農業生技領域的龍頭,澎湖科大有許多校友也是興大食品科學系的校友,在產學界皆表現傑出。目前澎湖積極的發展農業生技,包含海洋藻類及陸地作物等,皆需專業的協助進行研發領域的拓展。此次簽約儀式特地邀請自來澎湖的企業家一同參與,希望能藉由興大的合作,共同提升澎湖的產業競爭力。

兩校曾於97年11月10日簽署合作協議書,雙方在學術交流及研究合作,互動密切。此次續約是在原有合作基礎下,更深化兩校資源及外部網絡整合,落實教育資源共享理念,共同提升兩校學術水準,並建立實質合作與共同研究的架構,培育各領域優秀人才。

簽約儀式與會貴賓包含:興大周濟眾研發長、農資學院詹富智院長、生命科學院陳全木院長、康倪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呂慶雲董事長、大詠城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謝宜軒總經理、曾定曜主任。

活動相簿
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右)及澎湖科大校長翁進坪代表簽約。

簽約儀式由興大校長薛富盛(右)及澎湖科大校長翁進坪代表簽約。

大合影

大合影

Back